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这座“一带一路”的新门户中,处处藏着“加速”这俩字

发布时间:2018-05-11 13:19 来源:中国军网 袁帆

    记者见闻丨这座“一带一路”的新门户中,处处藏着“加速”这俩字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沙盘。中国军网记者袁帆 摄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组委会供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公共服务大厅。中国军网记者袁帆 摄

    中国军网西安5月10日电(记者袁帆)5月10日,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采访团的记者首先来到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许可证、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审批项目……这就是空港新城为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出的“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改革。这么高的审批效率,是不是听起来很美好?

    这场改革如何能确保落实?采访现场,陕西空港新城行政审批局局长马磊向我们展示了政务大厅的监督电话,只要有人摘机直呼,电话便可直达审批局局长手机。马磊表示,只要老百姓对服务有不满意的地方,都可以拿起投诉电话,他一定会第一时间接听。

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组委会供图

    采访团第二站来到了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这个物流中心的仓储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相当于14个能踢国际比赛的足球场,是陕西省唯一一个以服务临空产业和航空物流为主的海关监管场所。

    这么大的场地,还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这个物流中心紧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有专用的货运跑道与机场对接。智能化卡口、海关国检专用查验仓库等配套设施大大加快了货物入关速度。超大的面积、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丰富的配套设施,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带一路”沿线一座耀眼的“中转基地”。

    申通快递西北转运中心。组委会供图

    有了“基地”,还要把货物尽快运出去。采访团的第三站是申通快递西北转运中心。在转运中心现场,记者看到大批的货物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分拣。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应用的智能分拣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而占地面积仅是传统分拣场地的1/3。这个物流中心,可以在保证每天处理快件100万单的高效率下,减少70%的人工。此外,还能快速读取1公斤以上小件包裹的面单信息,让小件包裹的投递路径更智能。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