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提气!中国“20系列”战机频频亮相,它会是下一个“20”吗?

发布时间:2018-05-11 10: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近日,我军装备发展频传喜讯,先是自主发展的运-20大型运输机首次开展空降空投训练,接着又传来歼-20隐身战斗机首次进行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的消息……歼-20战斗机、运-20运输机和直-20直升机等“20系列”战机未来将挑起大梁,成为我军空天一体化作战的中流砥柱。

空军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

由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近日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军事专家王明志:

我们可以看到在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海上方向的安全威胁是非常复杂的。歼-20在这个时候,承担海上方向的实战实训任务,可以有效地应对这种新型的安全威胁,提升我们有效地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和打赢战争的能力。

空军运-20运输机首次开展空降空投训练

由中国自主发展的大型运输机运-20,近日首次与空降兵部队联合开展空降空投训练,这也是运-20列装空军部队以来,首次开展此项训练,标志着中国空军战略投送能力、远程空降作战能力又一次跃升。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军事专家王明志:

运-20可以把空降作战力量迅速投送到一个至关重要的区域,完成空降作战中的夺控、遏控要点任务,以及在对手的后方进行大规模战役空降。运-20和空降兵共同完成空降兵伞降以及装备物资空投训练,标志着空军运-20已经形成作战能力。

直-20是我国第一种自主研制的通用运输直升机

直-20是我国第一种自主研制的通用运输直升机,比之前所有的直升机使用的场合都要更加广泛,今后可以实现陆军、海军、空军,包括其他的作战部队混合通用。加改装之后,可以形成运输型、警戒型、电子侦察型、加油型等型号。

军事专家杜文龙:

直-20出现得比较晚,但是它可以把现在中国版的动力技术、材料技术等集成到一起,跟现在的“黑鹰”、俄罗斯的“米-8”相比,我们能做到很多方面的突破,比如能够上高原还能够下海岛,能够在境内使用,还可以在境外使用,说明它的基本作战能力已经达到了高端水准。

中航工业宣传片片尾出现神秘机型

5月8日,航空工业发布了题为《大国起飞》的重磅宣传片。宣传片中除了展示西飞研制生产的各型已投入使用的国之重器外,还首次披露一款神秘飞行器的前向轮廓图。军事专家宋忠平8日表示,从宣传片公布的外形和发布形式判断,这极有可能是与美国B-2隐形轰炸机类似的新型远程轰炸机。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

军事专家傅前哨:

从目前公布的画面很难判断该机型未来的具体性能参数,但参考他国远程轰炸机的参数,中国要研制的远轰的航程应该在1.2万公里以上,载弹量在20吨左右。从目前公布的外形轮廓来看,该机型可能会更突出隐形突防能力,综合性能应该会优于B-21。

风雨征程一甲子

航空强国新时代

大国起飞!

编辑:王裴楠

中青军事发布(ID:junshibu)综合:空军发布、央视军事报道、兵工科技、航空工业、 CNR国防时空、环球时报、中国军视网等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