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GA架构加持 C-HR诠释何为“SUV新物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长期以来,丰田汽车凭借其出色可靠性、低使用成本和细致人性化设计给人们留下了“中庸”的印象。不过随着近两年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意识到,仅凭借优良可靠的机械性能,已无法满足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引领汽车发展的新浪潮,丰田在去年提出了颇具变革性的“TNGA架构”。凭借设计、采购、工艺、生产等汽车工业全领域的变革,TNGA架构迅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广汽丰田首款TNGA架构产品——全新凯美瑞在造型、动力等方面的全面提升,也让人们更加期待TNGA架构下的其他产品。

  继全新凯美瑞后,广汽丰田推出了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CH-R。CH-R汇聚TNGA创新设计和顶尖科技,这也让它无论在设计风格、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具备足以让年轻人“嗨”起来的独特魅力。北京车展前夕,广汽丰田举办了一场CH-R的品鉴会,近距离让人们感受何为“SUV新物种”。

    

  一款称得上是“年轻化”的车一定要有出众的外观。在外形设计上,C-HR以“sensual-speed-cross(性感•速度•越级)”为理念,在车身设计上大量运用了“Sexy Diamond”钻石图案主题,跳出了“家族式脸谱”的风格,反而保留了概念车的大量的设计元素。

  近距离观察,就会发现C-HR的立体感十足。前大灯将羽翼形状和倒梯形圆柱体相融合,向两侧延伸与前脸融为一体,极具视觉张力。下方重叠式格栅设计呈现出更强的层次感,配合两边的“利牙”式进气口设计,辨识度很高。

    

  而“C型”尾灯采用立体悬浮几何造型,向外侧凸起的设计,使得整个尾灯就像悬浮于空中一般。此外,隐藏式设计的梯形底部保险杠,层次分明,使整体视觉重心更低,充满了动感和能量。

  进入车内,就会发现C-HR的“年轻旋风”由外而内布满整车。它的内饰设计精致且时尚,钻石纹理装饰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贯穿前排的哑光银色饰条、软性材质的包裹以及钢琴黑漆面板的点缀,提升了不少档次感。9英寸中控大屏以及炮筒+液晶屏组合的仪表盘,同样添了不少科技感。

    

  在非常惊艳的外表下,CH-R还有一颗强大的“芯”。它拥有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而这也是丰田在中国车型上首次搭载此动力总成。

    

  据了解,CH-R搭载的这款2.0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匹配带齿轮传动机构的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达到126KW,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8L。与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一样,C-HR也采用低重心设计、高刚性车身、双叉臂式后悬挂和高性能减震器,拥有出众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乐趣。

  此前,欧洲版C-HR获得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评价,广汽丰田C-HR采用同样规格的高刚性新GOA车身,并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全面辅助行车安全。

  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第二款TNGA车型,C-HR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阵容和SUV产品序列。此外,“潮流新物种”C-HR更成为广汽丰田年轻化的品牌标签,引领广汽丰田不断迭代焕新的“年轻化变革”,彰显其引领SUV潮流和未来的品牌魅力。

    

  今年第一季度,广汽丰田销量11万7143台,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同比增长15.8%。而出色的销量背后,是全新凯美瑞的优异表现。随着时间的发酵,TNGA推动广汽丰田迎来强增长周期。

  随着今年六月C-HR的上市,广汽丰田极有可能将跨越年销50万台新量级,达到55万台的销量水平。随着TNGA架构下的产品日渐丰富,人们将加深对于TNGA架构的理解和信任。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和全新的动力组合,C-HR势必成为时下富于创意与活力的90后们的“潮牌单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