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俄籍外教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8-05-10 17:53 来源:新华网 汪艳 申博望

    “七年前我来到西安,此后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娜塔莉谈起西安言语间都是欣喜,她眼中的西安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机遇,陕西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影响也不断凸显与提升。

    “2009年11月娜塔莉受朋友邀请参加欧亚经济论坛,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来到西安,也就是那个时候,我跟娜塔莉相识了。”陕西师范大学俄语老师孟霞向记者回忆起那段往事。在她的盛邀之下,娜塔莉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参观,刚进校园就被一处建筑吸引。“当我得知这是学校图书馆的时候,这座城市对知识的重视让我对它好感倍增,这也是我选择在这里任教的重要原因之一。”娜塔莉笑着说道。

    2010年4月,娜塔莉·察廖娃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来到陕西师范大学,受聘于外国语学院,主要从事外国学生在学习俄语过程中的现代学习理念、学习方法的研究。2012年受俄罗斯世界基金会支持,陕西师范大学俄语中心揭牌成立,这也是中国西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俄语中心。娜塔莉在推广俄罗斯优秀文化遗产、与俄罗斯各相关机构建立联系和举办各类活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西安不仅成为了中国政府所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成为国际社会的关注中心。因为这些复兴丝绸之路的倡议和恢复优秀人文传统的想法在西安这座城市完全能够实现。”娜塔莉表示,希望能够为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培养更多专业语言人才,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在西安这座城市,像娜塔莉这样的外籍教师越来越多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西安这座十三朝古都,再次站到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西安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跳出“城墙思维”,着力打造向西开放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