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丝绸之路上的中印文化交流“使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17:41 来源:新华网 张思思 胡金佩

  新华网西安5月9日电(张思思胡金佩)“我来中国已经13年了,我的家人也都在这里。我的第一家文化交流餐厅就开在西安。”提到西安,提到丝绸之路,提到文化交流,印度人德福口如悬河,似乎有着讲不完的故事。

  初识西安:一座具有独特文化魅力的古城

  2012年,在对国内多个城市进行考察后,德福决定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发展自己的事业。之所以选在西安,则是因为深深折服于西安古老的历史和文化。德福说,在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有两点尤其打动他:一是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不同文明曾在这里交汇,发扬;二是因为当年玄奘取经正是由西安出发最终到达印度,在德福眼中,身为印度人的他因此与西安有了更深的渊源。

  好事多磨:感动于西安人的古道热肠

  初到西安创业的德福也并非一帆风顺,在餐厅和瑜伽馆筹建时,因合伙人的退出让他一度陷入资金困境。德福说,当时刚离开上一份工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一大笔钱。就在这时,一个“普通朋友”的慷慨解囊,为德福解了燃眉之急。“他当时看到这个情况后就立刻要了我的银行账户,我不敢相信,他第二天就把钱转过来了,这令我非常感动。”德福说,就是因为这样的人,我更爱中国更爱西安了。

  身处其中:了解一个真正的中国

  谈起对中国的印象,德福说,没来之前他对中国的了解几乎都来自于李小龙的电影,到了中国后才发现这个与印度同为文明古国的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值得世界瞩目,丝绸之路,高铁等都使这个古老的国家焕发着现代文明的生机和活力。

  文化使者:站好自己的一班岗

  “我现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时间都在中国,中国的朋友也比印度多。在印度我最多去过4个城市,在中国去过20多个城市。”德福对自己文化交流“使者”的身份颇为自豪。“我的孩子说的中文比我好,希望他们真正了解中国历史,中国文化,未来在印度推荐。”谈及以后的打算,德福表示,希望将来在印度也开一个文化交流餐厅,推广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