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KAB创业俱乐部
APP下载

李志彬:拍摄自有IP网络大电影,向死而生,力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8-05-10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KAB创业俱乐部

李志彬,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大四在读创业者,以下是李志彬和他的团队2个创业年头的成长印记和感悟。

团队信任,放弃安逸共同筑梦

2014年10月-2015年5月,李志彬在中国A股市场以12万本金的基础完成第一轮自有资金的资本积累,实现盈利率986.3%,同时撤出中国A股市场,进行稳健理财配置。

2015年4月,李志彬与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终端设计中心成功签成为华为认证UI设计师。

2015年4月-2016年11月,他带领2个小伙伴负责华为终端EMUI的每月定量UI框架设计工作,负责设计独立版权的字体设计工作,在18 个月签约工作期间,独立设计了56 套华为手机终端的UI 适配作品,维护了3 个500 人华为爱好者粉丝群,实现总独立销量226 万次,并且项目于2016年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活动大赛”NOC 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截至项目转型前实现综合盈利86万余元。

学校、投资人、政府鼎力支持,助力圆梦

2016年11月,鉴于网络影视剧的爆炸式发展,李志彬带领团队准备顺势转型,从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终端设计中心辞去了UI设计工作,开始全员全资全力筹建宁波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起步路线为保留原有广告设计、UI设计的业务路线,全力进军影视传媒行业。

2016年12月,李志彬的团队得到了宁波湖畔文化产业园的第一步天使扶持,完成了原始团队、原始资金的人员和资产重组,确定了最终3位核心股东,组成了一支各怀本领的9人队伍,筹备了400平米的办公场地,开始大刀阔斧地开始了新的二次创业生涯。

2017年伊始,大年初五就召集了合伙人哈小伙伴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征途,从家乡回宁波后不久,为了平衡运营初始阶段的资金开销,在团队努力下成功拿到了宁波东钱湖景区一家核心零售店的运营权,雇佣了万里学院的空闲的学生来负责运营,周一到周日排班,给了学校学生空余时间兼职的机会,也为团队每个月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该零售店单日最高营业额达到33600元。

2017年3月,团队借助湖畔文化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开始与宁波广电集团、宁波日报报业集团、鄞州日报三大单位开始了第一批大体量广告、影视业务往来,并且于4月份与浙江横店影视制作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始筹备自有IP的网络大电影拍摄项目。2017年1月-6月公司产值、盈利、利税快速增长,并且于2017年6月创立宁波鱼骨映画摄影基地,坐落于东钱湖大道,占地1550平米,项目总投资120万元,并且与宁波梁祝文化产业园托斯卡纳摄影基地达成深度合作关系。

2017年7月,公司集中了所有资金和人脉网络开始筹备与爱奇艺(北京)合作拍摄百部网大项目,于8月底正式签署了三方协议,将公司主营路线清晰化、标杆化,成为鱼骨头成功转型的第一个里程碑,于2017年8月-11月斥资成功拍摄了系列热门爱奇艺独播网剧和热点网大,代表作:爱奇艺热门网络连续剧《白衣校花与大长腿3》(已上线),公安部定制剧《极恶必诛》、《法网铁拳》、《邪不胜正》、《罪不可逭》,爱奇艺独播网络大电影《济公神扇》、《特工小萌妻》、《斯德哥尔摩情人》,《冷血帅特工》、《冒牌空少大人》,项目启动后产值已超1400万元。

团队合影

坚持和责任,支撑内心向死而生

在两年多的创业生涯里面,我感受到走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与凶险,在整个2017年,整个团队其实都处于高负荷的状态在运作,从学校迈入社会的这个阶段,也因为自己的年少与经验匮乏付出了很多血淋淋的代价,这也成为了整个团队凝聚力的核心成分。中间最强高压的时刻是在一周内同时爆发人事大地震、资金池量能匮乏、危机公关、紧急转型决策等等困难交集的8月,这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否赚钱已经变得次要,而带领团队走下去、把事清做好、不辜负合作的伙伴。万一创业失败,我又怎么面对一直陪我吃苦并且在我毫无成就可言的情况下付出的天使合伙人?我曾看到过有的创业者晚上在地上爬行减压,看的时候差点落泪:有点责任心的创业者不仅孤独而且精神压力特别大,在所有人面前都要装作坚强,背后怎么减压只有自己知道了。

不知道怎么表达,但以我的经历来讲,我觉得创业肯定少不了坚持。坚持梦想也好,坚持赚大钱也好,坚持对员工负责也好,反正创业者必须应该坚持某种东西。创业初期,如果不是想打造自己的舞台,我肯定会留在相对安逸的华为设计中心拿着50万以上的年度薪酬。方向不确定的时候,如果不是坚持认为自己不甘平庸,也不会一直失败还一直尝试。遇到困难时,如果不是坚持负责、坚持梦想,我想自己可能早就去做赚现钱的生意。我发现随着经历推移,对创业这件事认知不断深刻,每个阶段最重要的坚持会不同。我不知道其他创业者是否有这样感想,但是我确定创业者一定要坚持某种东西。

自从渡过8月的难关,我对坚持更为看重,想说的很多,不过“创业很难”、“坚持为核”是我四年来最大的感悟,在做出业绩带好团队的同时,整个团队背后一定蕴含着无法言喻的艰辛与坚持,我认为还有能力去折腾,不甘心,那就尽所能地去折腾一下。向死而生,力挽狂澜,这也是创业最酷的地方。

创业英雄十强简介

李志彬,男,1996年11月30日出生,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在读,现任宁波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高管、总经理。在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李志彬获得“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称号。2016年获浙江万里学院创业园项目入驻评审会评分第一名。2013年4月至2015年6月,参加浙江万里学院第三期创业实验班并获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信息技术与创新实践活动大赛”NOC大赛全国决赛一等奖。2015年4月至2016年11月,任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设计中心签约UI设计师,在18个月签约工作期间,独立设计了56套华为手机终端的UI适配作品,实现总独立销量226万次。2016年12月至2017年11月,独立创立宁波鱼骨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6月员工人数超过30人,同月创立了鱼骨映画摄影基地,占地1550平方,截至2017年10月,投资制作了爱奇艺定制剧《白衣校花与大长腿第三部》等影视剧,于2017年12月31日前在爱奇艺平台上线,且后续将跟进更多的优秀影视作品,所营公司2017年年度产值超1400万人民币。

活动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政策,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在2015年、2016年成功举办两届活动的基础上,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共同开展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承办。活动选出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10强),他们的创新创业成果,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他们作为榜样的社会影响力,启发、鼓舞、影响了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双创活动,并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业经验、创业模式,汇聚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新动力。据统计,创业英雄百强所创公司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健康、文化创意产业崭露头角,总估值达34.7亿元,共获得风投资金3.36亿元,拥有408项专利技术,有64家公司估值超过1000万元,24家公司估值超过5000万元。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还将集结成书《弄潮儿向涛头立——寻访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百强事迹选编》,将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这些“大学生创业英雄”还将回到母校、走进高校,通过举办创新创业讲堂,开展学习交流沙龙,用自己的创业历程、创业精神启发、鼓励和影响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