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应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 伊朗议会宣布包括三项措施的紧急决议草案

发布时间:2018-05-10 09: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安国章

  人民网讯 伊朗媒体称,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议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包括三项措施在内的紧急决议草案,并要求政府切实落实。

  据伊朗《和解报》网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议会立即召开会议,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核委员会主席穆吉塔比在会上宣布了包括三项措施的决议草案:一、政府要与欧洲大国和除美国以外的5 1集团国家进行谈判,以获得全面的相关保证;二、与欧洲大国的谈判时间不能超过1个月;三、如果欧洲方面不能提供必要的保证,或提供了保证而不落实,那么伊朗政府就要增加铀浓缩能力,达到19万分离功单位以上。决议草案特别强调,一旦得不到欧洲大国的保证,政府就必须执行上述措施。

  另据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尽管美国退出了伊核协议,伊朗仍遵守该协议。但他同时指出,“我已指示原子能机构,未来如果有必要,可以进行浓缩铀活动。”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称,美国退出协议的真正目的,是为了阻止和破坏伊朗的导弹计划,进而削弱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安国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