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发布企业文化“广汽哲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当大多数企业通过发布新产品、抛出新战略“抢头条、争流量”的时候,广汽集团却发布了企业文化全新理念——广汽哲学,并公布口号“创无止境,心有未来”。“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直言,打造百年企业靠的就是文化。

  据介绍,广汽企业文化全新战略理念的核心内容是“创新”与“未来”。在曾庆洪看来,“只有坚持创无止境,心有未来,才能不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企业才可能持续地发展。”

  对于广汽哲学,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有着这样的解读:“企业谈文化,还是得落实到‘人’,无论对内、对外,还是面对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云谲波诡的国际政商环境,广汽集团都要以文化、品牌为旗帜,凝聚多方力量,在实现产品转型升级、创新移动出行价值、引领中国汽车走向世界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

  此次北京车展上,广汽集团在国内首发了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新能源概念车Enverge。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些优势:首先是依托于广汽研究院打造的全球研发网;其次是广汽的生产方式,所保障的质量和生产制造能力;第三,是全球供应链的体系;最后,广汽正在打造全新的销售、服务生态链。

  对于共享出行,去年广汽集团宣布要成为“移动生活价值创造者,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据冯兴亚介绍,广汽已经和滴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包括移动共享出行车辆的定制,联合设计、联合开发广汽制造,在包括客户服务环节、大数据应用管理和服务客户、售后服务市场服务的提供等诸多环节进行深入合作。

  无人驾驶方面,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广汽集团有着比较完整的布局,形成了约500人的研发团队。广汽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向市场推出适用于高速公路路况的L3级无人驾驶汽车,同时提供自动泊车等实用功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2018年05月10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