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为过关 中情局女掌门或将承诺不重启酷刑

发布时间:2018-05-10 08:03 来源:新华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候任局长吉娜·哈斯佩尔定于9日到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参加提名听证会,预计她将承诺不重启涉嫌“虐囚”的关押和审讯项目。

  美联社9日报道,哈斯佩尔近几天与多名前任情报官员模拟提名听证会,中情局发布模拟证词摘要。

  “我明白,全国许多人想知道我对中情局过去关押和审讯项目的态度,”哈斯佩尔在模拟证词中说,“经历过那段动荡时期,我可以明确且毫无保留地告诉大家我的个人承诺:在我的领导下,中情局不会重启类似的关押和审讯项目。”

  哈斯佩尔现年61岁,一直在中情局工作,做过30多年特工。今年3月,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时任中情局长迈克·蓬佩奥为国务卿,提名时任副局长的哈斯佩尔为新局长。

  美国国内反对哈斯佩尔升任中情局长的声音不小。哈斯佩尔2002年分管中情局设在泰国的一处“黑狱”,关押在那里的恐怖嫌疑人遭受“水刑”、“剥夺睡眠”等严酷刑讯。另外,她涉嫌销毁相关审讯录像带。

  美联社报道,反对者认为,哈斯佩尔自愿参与中情局历史上这一最黑暗章节,不该执掌这一情报机构。如果哈斯佩尔成为美国情报界的“脸面”,她会成为美国人权状况的“负资产”。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2014年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酷刑不能有效获取“准确信息和囚犯配合”。而且,中情局关押的不少人遭受水刑等折磨,屈打成招,“编造情报,从而导致情报出错”。

  共和党现在参议院占据50个议席,略多于民主党的49席。参议院全体会议就哈斯佩尔的提名表决时,预计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共和党人兰德·保罗不会投赞成票,所以她需要至少一名民主党人的赞成票才有望过关。(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