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临战训练结束,蓝盔勇士们有话要说...

发布时间:2018-05-09 20: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刘海军、侯立宾、刘晓帅、陈博

    近日,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经过60多天的日夜鏖战,顺利完成三个阶段训练。通过淬火打磨式的临战训练,155名蓝盔勇士信心满满、严阵以待、矢志马里。

    大队长张标:“铁肩担重任,丹心谱华章。我们即将远赴环境严酷的马里维和任务区,站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中国形象、展示中国魅力。我们一定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精湛的战训水平、顽强的意志品质、一流的工作标准,当好国家代表队和人民军队排头兵,真正做到无愧于祖国人民的厚望重托,圆满、安全、顺利地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任务。”

    副大队长黄金兑:“无论是普通一兵、还是各级领导,在临战训练中都应该不分级别、不分性别、不分岗位,只有人人过得硬,才能事事过得去。远赴万里之外,我们必须设想最复杂的敌情,进行最苛刻的训练,群策群力、众志成城,为出征马里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战参谋朱春光:“通过两个月的封闭集训,我对马里任务区的自然环境、安全形势、宗教习俗等有了全方位的认识了解。严格苛刻的临战训练实现了官兵们战场技能由被动学习到主动研练的转变,实现了在应急演练中由单兵到建制班、中队、大队的密切协同,各级实战化素养得到不断提高。”

    英语翻译徐晶:“与以往参加的维和封闭集训相比,这次集训紧盯短板弱项、更加贴近实战,爆炸声、枪鸣声、哨音声不绝于耳,从刚开始的胆战心惊到现在的从容应对见证了我集训以来的满满收获。每天早上5点半的实弹射击训练,让我的射击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95式步枪成了我的亲密伙伴。”

    中队长曾林松:“身为连长的我变成了中队长,职责看似一样,内涵性质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演习场变成了真实战场,国内练兵变为了国外维和等。经过淬火洗礼的维和勇士,字典里已然没有了和平兵的观念,正如操场上的标语‘马里就是战场,维和就是作战’说的那样,一切精力向马里聚焦,一切标准向作战靠拢,因为我们是中国维和勇士!“

    班长林锦勇:“‘训练更实了、头绪变多了、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是我对此次封闭集训最大的感受。面对马里任务区愈加严峻的安全形势,我一定带领全班人员坚守本职岗位,紧绷安全弦儿,做到团结一致、令行禁止,努力为集体争光添彩。”

    班长周建国:“作为一名修理兵,这两个月打过的子弹、爬过的战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得多,我很荣幸得到了首长手把手传授战斗技能的机会,他的示范动作让我印象深刻。同时,我要感谢梁星和林洋洋在射击训练和卫生救护中给我的指导和帮助。”

    炊事班长王铁山:“身为维和工兵分队的一份子,我既是一名炊事员,又是一名战斗员。从晨曦的匆忙野炊到半夜的应急演练,这成为了每天的‘必修课’,各项素养得到逐步提高。 针对官兵在临战训练中体力消耗大、水分流失较多的特点,我在食谱里注重肉禽和蔬菜的合理搭配,通过科学调配饮食方案来使战友们吃的舒心、吃的健康。”

    战士张玉梅:“通过观看维和纪录片、参加申亮亮烈士生前战友来队交流,我真切地感受到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是多么幸福。我一定会牢记使命宗旨,与战友肩并肩战斗,做一名英勇善战的维和勇士。”

    作者:刘海军、侯立宾、刘晓帅、陈博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