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暖新闻】消防员烈日徒步2小时抬摔伤老人下长城 收手写感谢信“向你们致礼”

发布时间:2018-05-09 18:47 来源: 谢青

  一年前,一位河北老人随子女爬古北口长城不慎摔伤。幸亏得到消防队员的救援,及时将其抬下山送往医院治疗。时隔一年老人康复,近日亲笔手写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消防员的真诚感激和无尽谢意。

  未来网(www.k618.cn中央新闻网站)北京5月9日电(记者谢青)位于北京密云地区的古北口长城,是中国长城史上最完整的长城体系,但地势险要。

  一年前,一位河北老人随子女爬古北口长城不慎摔伤。幸亏得到消防队员的救援,及时将其抬下山送往医院治疗。时隔一年老人康复,近日亲笔手写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消防员的真诚感激和无尽谢意。

  古北口长城救援现场。

  2017年的4月30日,北京市密云古北口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崴脚被困蟠龙山长城。中队接到报警迅速出动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助。

  据中队长赵连江介绍,“当日的救援比较困难,扛着担架下山,路特别不好走,为确保老人绝对安全,7名官兵分工明确,4人扛担架,3人负责保护,总算将老人成功救下山。”

  另一名参加救援的官兵回忆说:“我们手麻了就用肩膀扛,肩膀酸了再换成用手抬,一路上碎石子比较多,脚上磨出了好几个水泡。”

  时隔救援一年,今天古北口中队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去年今日,我随孩子们去古北口爬长城返回途中,路过一个斜坡时,左脚一个趔趄,脚裸骨折,当即瘫坐在地。当时正是中午,烈日当空,天气炎热,我所处的位置离山脚还很远,来往的游客给予了很多关心和问候。我们一家人在焦虑和绝望中拨打了110电话,得到肯定回复,约半小时后,有关领导带着消防战士赶到现场。

  战士们讯速地吧我抬上担架,固定好伤腿,还用衣物盖在我的脸上,遮挡阳光的烤晒。战士们抬起担架,艰难地往山下前行。我躺在担架上,有将要倾斜跌落的感觉。我的一声“我快要滑下去了”的呻吟,立即换来了一众战士的安慰“大爷,您放心,不会让您滑下去,即使要滑下去,我们也会抬着您,绝不会让您再受伤!”

  感人肺腑的语言,让我完全放下心来。就这样,在烈日烤晒下,战士们在狭窄陡峭的长城上,一步一挪地小心前行。伴随他们沉重的喘息声,挥汗如雨的身影。两个多小时,终于安全到达山下,我被送往当地医院简单处置后,当晚就住进了北京积水潭医院。三天后我接受手术治疗,半年后基本康复,现在已基本能自如行走。

  本意恢复健康后和孩子们一起去向领导和战士们当面致谢,但种种原因拖延至今。又到了五一节,一年过去了,我老伴的主意,写一封感谢信,表达我们的心意。感谢消防队官兵,向你们致礼!”

  感谢信

  感谢信

  感谢信

  古北口中队表示,这封感谢信,不仅仅代表着荣誉,更是人民群众的鞭策与肯定。消防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不骄不躁,全力以赴投入到日常的灭火救援工作中,做到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

  .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