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原创沙画《信仰的力量》| 学习有理特别策划

发布时间:2018-05-09 14:38 来源:浙江在线 

    

请点击观看视频

   “当你能够想你愿意想的东西,并且能够把你所想的东西说出来的时候,这是非常幸福的时候。”

    这段关于自由的言论,源自于我们的一位伟大“同行”。他是科学社会主义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也是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杂志主编和专栏作家。

    今天,是浙江日报创刊69周年的日子。给我们3分钟,一起去致敬这位伟大的思想家、杰出的“媒体人”——卡尔·马克思。他的生命和思想,已成为我们接近真理和信仰的媒介。

    伟大与平凡从来不会天然隔绝,我们这位朋友的经历也一样。他青年时期经历过爱情的烦恼,曾渴望做一名浪漫诗人。

    他的生命热情有违父亲的旨意,本是法律专业,却喜欢哲学与历史。他也遭遇过求职的困境,只是这并不妨碍他倍加努力。他承受过失去至亲的痛苦,也享受过爱与友爱的滋养。他对拮据困窘的生活再熟悉不过,但高远的理想从未动摇。

    “以往的一切哲学都在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造世界。”

    他从一开始就不愿做一个纯粹的学院派,不过他改造世界的伟业仍是源于以笔为剑的锐利思想。

    以一名捍卫“言论自由”的媒体新人始,以一名追求“人类解放”的资深“不自由”撰稿人终。正是时代和生活的整个外部环境压给他的“不自由”,使他作为一个真正的人,更能体会到整个人类应该得到的“自由”。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