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汶川地震十周年·我与汶川共奋进”⑾“汶川三宝”带动灾区转型发展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05-09 11:22 来源:映象网 阮海峰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发自汶川报道)“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是汶川人常常挂在嘴边“汶川三宝”。在当地百姓心里,“汶川三宝”不仅是特色水果,还是能带领大家脱贫的“致富果”。

  震后的汶川摒弃了以前的重工业发展思路,转向大力培育“净土阿坝·康养汶川”品牌,打赢甜樱桃、脆李子品牌保卫战。

  汶川县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杰告诉映象网记者,“汶川三宝”已经成功申报3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1家合作社成功申报有机食品转换认证,5个产品取得了无公害产地认定。

  2017年汶川甜樱桃产量达到9000万公斤,青红脆李产量达到2200万公斤。

  南部万亩笋用竹、枫香树基地、林下中药材、茶叶等林业立体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北部甜樱桃、脆李子、香杏子等特色水干果达13.6万亩、总产量达1.1万吨,特色畜禽饲养总量达34万头(只)。

  “为充分发挥汶川县独特的地形地势和交通区位、良好的生态环境、宜居的气候特征、特色的民族文化等综合优势,加快推进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着力建设特色生态康养目的地。”刘杰坦言。

  在引导建设“汶川三宝”专销市场方面,汶川鼓励种植大户、专合社开设网店直销,动员电商企业入园收购,拓宽生态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互联网 ”产业发展方面,汶川全县电商主体达180余家、“微商”达1000余家,荣获“2017四川县域电子商务十佳县”称号。

  据介绍,按照“南林北果·绿色工业全域旅游(康养)”的总体发展思路,坚持“融入成渝,错位发展”,养生养老融合发展打造银色康养,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体验康养,与有机农业融合发展打造生态康养,与民族医学融合发展打造医疗康养,全力推进汶川特色生态康养目的地建设。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