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大雨下得厦大停课!华南高校开启看海模式,有人忙着P图…

发布时间:2018-05-08 11: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近日,江南华南有强降雨,暴雨黄色预警持续。自5月7日上午起, 厦门全城持续暴雨, 市内积水严重,开启了“看海模式”……大雨下得厦大都停课了!

  暴雨黄色预警持续,江南华南有强降雨,微博@中国气象局消息,预计未来三天,强降雨带自江南逐渐南压至华南沿海,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和西部、江西南部、广西、广东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最强时段江南地区为7日白天,华南地区为7日至9日。

  厦门开启“看海模式”,“厦大”这波真的“下大”了!

  5月7日,福建多地雨量惊人,厦门更是1小时降下100毫米降水,多地进入“看海”、“看瀑布”模式。网友戏称:厦门今天分两区,一个湖里区,一个海里区。

 

7日厦门大学连发三条通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厦门大学思明校区积水严重,群贤校门区域,车辆无法通行,现已暂时关闭。


教室内也出现严重积水,学校已启动防御暴雨洪水Ⅰ级应急响应,5月7日下午全校已停课。

石阶挂上了“瀑布”。

教室积水严重。

因雨势过大,湖水漫出,在厦大校园小道上,惊现一条活鱼。

厦门大学官方微博将这三张图总结为厦园奇景:囊萤映水、石井飞流、卧石求鲤。

广州现“一线天”气象奇观,要被玩坏了!

再来说说一直都在下雨的广东,5月7日傍晚,暴雨来临前,广州上空也出现“一线天”气象奇观,犹如电影大片!

朋友圈开启了摄影大赛,更有些网友脑洞大开,突发奇想,将照片P成这样……

图片来源:@广州公安

这是怪兽齐聚广州的节奏?

在华南农业大学,这场雨要被同学们玩儿坏了!

荷园真的成了货真价实的荷园了……

暴雨中,幸好有他们!

5月7日,厦门一位超敬业的外卖小哥让很多人心疼,

雨中送外卖的小哥:“顾客要吃饭!我们要赚钱!”,朴素的话,让人不禁心疼,为这种敬业的姿态点赞!

在厦门,5月7日下午,思明交警莲前中队警察王锦敏和陈艺亮在前埔路华林路口冒雨疏导交通时,发现一位母亲送下课小孩回家,由于水深,水流冲击力大,无法走过斑马线,王锦敏主动上前,抱着小孩通过积水深处。


5月7日13点30分,思明交警梧村中队接群众求助称,人车被困在积水中需要救援。接警后,正在东浦路疏导交通的文职民警王嘉伟、陈永滨立即赶赴现场,最终成功救出受困老人。

当然,暴雨中也少不了@厦门交警 的身影!

他们不辞劳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正因为他们,让我们在暴风雨中,感受到暖暖的关怀和满满的爱!

向他们致敬!

同时提醒,

下雨天请尽量减少外出。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 张小松 实习生范诗浩)综合:中国新闻网(ID:cns2012)、厦门日报、@广东高校新鲜事、@广州天气、@福建天气、厦门交警微博等。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