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微视频|一分钟领略绵竹年画村”画景”

发布时间:2018-05-07 16:11 来源:光明网 宫辞

    光明网讯(宫辞)5月5日,光明网随同探访汶川地震十周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绵竹市孝德镇的年画村,探访传统文化村落的保护和建设情况。

  作为全国四大年画之一“绵竹年画”的发源地,如今这里绿树掩映、花草环绕,家家户户院落的白墙上都绘有形色各异的年画,年画街坊、年画广场、年画湖、休闲年画茶座、民间年画艺术馆、二十四孝雕塑群、廉政景观等旅游景点分布其间,形成了完整的以绵竹年画为特色的民俗文化村落,可谓处处是风景,处处有风情。

  国家 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一系列的荣誉的成就是绵竹年画村大力挖掘传统文化价值,积极有效保护国家级非遗项目,不断促进年画产业发展的有效印证,年画村村民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绘制了一幅新“画景”!(视频拍摄/制作宫辞)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