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最牛矿工”彭国华的震后十年:家人团圆就是最大愿望

发布时间:2018-05-07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牛矿工”彭国华的震后十年

  【现场】彭国华家邻居

  买东西,拿个那个(糖)嘛

  彭国华

  好的,我找你钱啊

  彭国华家邻居

  好呀

  【解说】眼前这位经营着小卖部生意的人名叫彭国华。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时,他被埋在矿井中长达172小时,被救出后,人们都称他为“最牛矿工”。201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十周年到来之际,彭国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救时的情景。

  【同期】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居民 彭国华

  (地震后)我儿子从安州回来,跟他妈说你哭啥嘛,我们就下去(到矿区)找人嘛,当时她(我媳妇)的衣服都没拿,她就把我的衣服、裤子带着就下来(到矿区)了。

  【同期】彭国华的妻子 文友会

  算了,你只要一句话算了(不救了),这辈子都过得不得安宁。

  【解说】汶川地震已经走过了十年岁月,但是在彭国华和他妻子的脸上全然不见那场灾难留下的阴影。2010年,政府补贴了彭国华家一部分房款,彭国华又在银行贷了一些款,带着一家人搬进了新家。从此,彭国华一边照料着小卖部的生意,一边出去打零工。

  【同期】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居民 彭国华

  (前)两年都在茂县,他们修客运站,就给他们修房子,我们搞了承包队,有的时候两三百块钱一天。

  【解说】做泥瓦匠、从山上背树枝到山下卖钱、种一些林木蔬菜……在彭国华看来,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能和家人一起努力生活,就是幸福的。

  【同期】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雎水镇居民 彭国华

  吃、住、(生活条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我也不说大富大贵,吃几碗饭,一家人团团圆圆,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

  【解说】彭国华说,他很感恩救助过他的那些好心人,会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彭国华虽然是白手起家,但是十年来,他和家人的日子一天天过得越来越好。他和妻子盘算着,等再过几年,女儿考上大学,他们也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