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马克思昭示青春信仰】读懂马克思 青年当自强

发布时间:2018-05-06 14:53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之际,也迎来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越来越多的学校团体开始以不同的方式自发纪念这个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懂得,读懂马克思,就是读懂我们的初心。读懂马克思,才能更好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学生以“你好,马克思!”“两百岁的马克思依然年轻”等各种活动向这位伟大的思想家致敬,重温马克思的光辉思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在我们这个航空航天领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做惊天动地事,当隐姓埋名人”,应该说(这个事业)都是需要奉献的,也是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的。从马克思身上,我们能找到一种回音,因为马克思很早就确立了为人类的事业而奉献这样一种人生选择。

  “为人类工作”是青年马克思的坚定选择。今天的年青人如何理解马克思、相信马克思主义呢?这是摆在高校思政课老师面前的时代之问。在南航校园涌现出徐川团队、何畏团队,年轻的思政教师用青年人的方式把马克思讲给青年人听,通过青春的激荡和回应,让马克思主义焕发出它应有的光彩。以“真理的味道”,解答着同学们提出的所有问题和困惑。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何畏:现在学生掌握的信息太多了,所以我觉得你必须得以理服人。这个世界一直在变化,但是真理是不变的,如果你掌握了真理的武器,你就可以足以去应对这些问题。

  每学期末,何畏都会收到许多学生的来信,其中不乏有专业成绩很优秀但对马克思比较排斥,还曾在课堂上与她针锋相对的学生。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黄泽棋:我觉得她讲的一些知识,还有一些看世界的方法、看问题的方法,也在不断改变着我。即使你掌握了很多知识,但是你不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最终的梦想是干什么,(所以)我发现一个人必须要有信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闫静贤:(马克思主义)虽然是一个百(多)年前的理论,但是却深深打动了现在的我,它成为了我的一种信仰。

  影响和改变学生的不仅仅是一堂课,而是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马克思主义是我国高校最鲜亮的底色。始建于1952年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史,正是一代代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航空报国的学子们书写的。

  八一勋章获得者 英雄试飞员李中华:像习主席说的那样,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也是我们一代代人航空报国、默默奉献的强大动力!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在召唤着青年学子承担起历史的使命。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在当下必须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如何帮助学生和青年教师更好地理解这个新思想,就需要追根溯源去了解马克思的价值观、方法论,从而能够教育更多的学生去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刘盼盼】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