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北大120岁

发布时间:2018-05-05 08: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5月4日,北京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校庆。当日,北大邱德拔体育馆群贤毕至,老少校友咸集,千名师生参加校庆纪念活动。

  到场的最年长的校友为西南联大1943级学生李忠,今年已经99岁高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林毅夫以及物理学院教授陈佳洱等北大知名教授作为颁奖嘉宾,为10名学生授予“学生五四奖章”。

  北大校长林建华发表了题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的演讲。他强调北大的核心使命是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人,“立德树人,构建通识教育体系.....努力使学生懂自己、懂社会、懂中国、懂世界。”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也来到现场,向北京大学和全体师生、校友表达了诚挚的问候。

  从海内外回到北大的1953级校友陈堃銶、1962级校友塔希尔·埃莱兹、1978级校友张益唐、1987级校友李彦宏、2014级校友王亚平等分享了自己在北大求学的经历,向母校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和祝愿。

  中国青年报 李隽辉 摄影报道

  5月4日,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99岁的北大校友李忠从座位上缓缓站起致意时,全场爆发出掌声。李忠为西南联大1943级学生,是这次大会中年纪最大的校友。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上,北京大学校长、北大1977级毕业生林建华发表讲话。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今年88岁的北京大学经济学资深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他曾在1996-1999年任北京大学校长。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北大1987级校友、百度CEO李彦宏。日前,他向北京大学捐赠6.6亿元人民币(含部分等值资产),联合成立“北大百度基金”,用于人工智能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探索。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北大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的英雄航天员王亚平(中)。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院士张恭庆、院士王阳元(前排从左至右)。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北大1980级校友俞敏洪(中)参加校庆活动。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陈至立、何鲁丽、王汉斌(左至右)起立唱国歌。

  5月4日,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右一)在北大校庆纪念活动结束后离开。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开始前,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中)与彭佩云交流。1991年,诗琳通公主作为中华文化研究项目奖学金的获得者在北京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研究,被北大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得(右一)在大会开始前与来宾交流。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左)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大会开始前交谈。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演出中,参加活动的北大校友打开手机闪光灯与台上互动。

  5月4日,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致辞时,北大校友鼓掌欢呼。

  5月4日,一曲《牡丹亭》拉开北大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的序幕。

  5月4日,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纪念活动开始前,准备安检入场的观众。

  编辑|王婷舒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