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这组织"导演"叙利亚"化武"事件 因美国断资急眼了

发布时间:2018-05-04 15:11 来源:海外网 

    “白头盔”组织负责人3日称,美国中断了对该组织的资金援助,导致组织在叙利亚的工作严重受挫。“白头盔”组织此前被指一手“导演”了叙利亚“化武”事件,美英法正是以此为由对叙利亚发动了空袭。

    美国断资 “白头盔”急眼了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电台报道,“白头盔”组织负责人雷德·萨利赫(Raed Saleh)3日声称,该组织近期没有拿到任何来自美国的资助,美国国务院说资金“正在审查中”。美国、英国和荷兰是“白头盔”的三个主要资金提供者,美国的资助占比达到三分之一。

    萨利赫称,“这种发展非常引人担忧”,“之前还好好的,有参议员甚至保证美国能长期资助我们至2020年”,“但白头盔最近这几周都没有拿到来自美国的资金援助。”

    报道称,“白头盔”组织内部的质疑声越来越大,不明白这对未来意味着什么。该组织称并没有收到美国方面的正式通知,资金链就被切断了。萨利赫称,如果美国的断资是长期的,“将严重影响组织在叙利亚进行的人道主义工作。”

    美国媒体3月30日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冻结了一笔美方用于支持叙利亚重建的资金,数额超过2亿美元。媒体猜测,美国政府对“白头盔”组织的断资或许是受到该命令的影响。

    “白头盔”搅动叙利亚“化武”疑云

    资料显示,“白头盔”全名为叙利亚民防组织,成立于2013年初,主要活动在叙利亚反对派占领区。因为成员在救援活动中常常戴着一顶白色头盔,该组织又被称为“白头盔”。

    西方支持的“白头盔”等声称叙利亚杜马镇4月7日发生所谓“化武袭击”,并指控是叙利亚政府军所为。叙利亚政府强烈否认该说法,强调政府军没有必要使用化学武器,并表示所谓“化武袭击”可能由武装组织策划。

    4月14日,美英法以“叙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为由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及其周边地区多个目标发动军事打击,共发射百余枚导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英法的行为违反国际法,是一次“侵略行为”。

    叙难民揭露真相:“白头盔”一手“导演”

    此前据央视报道,4月29日,所谓“化武袭击”的受害者赴海牙禁化武组织总部参加新闻发布会,阐述美英所谓“化武袭击”的真实情况。“化武袭击”受害者表示自己只是“群众演员”,是“白头盔”一手“导演”了此次“闹剧”,他们是被“诱骗”参与了伪造“化武袭击”的录影。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