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你是“积极废人”吗?有多少flag在向你招手

发布时间:2018-05-03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黄 帅

    自“佛系”“隐形贫困人口”后,最近有个新名词“积极废人”在网上火起来了。据了解,它最早出自微信公众号“一条”的一篇文章,文章的标题为“那么爱立flag,你一定是积极废人吧!”,这篇文章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对此有共鸣的年轻人并不少。

  所谓“积极废人”,指的是那些喜欢给自己定目标、却永远做不到的年轻人。他们看起来很积极乐观,但骨子里却缺乏行动力,一旦实现不了梦想,就唉声叹气,同时也会对自己的懈怠和懒惰后悔。这个词为什么会流行呢?

  其实,年轻人里流传“积极废人”,正好反映了不少人的真实心态。如今,有些年轻人对生活存在“无力感”,一些现实问题让他们倍感沉重和压力,因而做事常力不从心,与此同时又觉得迷茫,对目标的实现缺乏信心。正可谓“积极废人”,虽然有“积极”的表象,但本质上却是个“废人”。当然,这样的称谓不乏自嘲,但当自嘲成为一种生活状态时,就值得反思了。

  以笔者的观察,身边的年轻人多数对生活充满热情,只是一些人缺乏成熟的心理,对学习、工作和生活里的诸多困难有畏惧心理,有时难免眼高手低,定下一个又一个目标,却不能脚踏实地,坚持到底。于是,只好选择“佛系”一下,或者自嘲为“积极废人”。这种态度所反映出的,是他们对现实和自我困境的认识和无奈。

  生活里遇到困难很正常,所有的成功者不仅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而且为了看到彩虹,坚持不懈地努力。那种遇到难题就绕着走、喜欢喊口号却没有执行力的人,无法成为强者,也就没法从“废人”变成“能人”。

  青春并不容易,总有迷茫。梦想的flag不会自动实现,嘲笑一下自己是“积极废人”,收拾好心情接着上路。不要总拿“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之类麻痹自己,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实现目标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积极废人”之类的说法,不该是自己偷懒的借口,自暴自弃就是真的“废人”。flag在向你招手,别只是唉声叹气。

  撰文 / 黄 帅 编辑 / 苍 南

  ——————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本号原创微信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并注明微信公号:海运仓内参( ID:hycplb)

  如想阅读更多评论,请订阅微信号“中青评论”(微信号:cydplb)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