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汽车 共享单车!这种组合要小心,有人被讹去15000

发布时间:2018-05-03 19: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说到碰瓷,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前段时间,网上一个疑似新型碰瓷手法的视频被疯传。有人损失上万……

  一位网友爆料称:4月2日,他在上海浦东一路段行驶时,疑似遭遇了机动车和自行车合伙欲碰瓷的情况。

  只见前方车辆始终向左靠近中心线低速行驶,和右侧自行车平行前行。右侧则留出很大空间,诱使后车借用右侧非机动车车道超车。若此时后车选择超车,骑车男将择机摔倒制造伤人事故假象。

  碰瓷车中途还打起了左转向灯

  企图再次诱骗后车右侧超车

  此时右侧的骑车男子

  仍在吭哧吭哧的“努力”保持平行中

  行驶一段后

  碰瓷车见后车迟迟不上当

  便暂时靠边放弃了

  网友爆料原文▽

  (戳视频↓)

    看完视频,

    许多网友表示细思极恐

    网友:我一定会经不住诱惑!

    但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

    “都没有证据,怎么能随便乱怀疑呢”

    现在,还真的有人中招了!

    最近,广东虎门的林先生就遇到这新套路,

    被“戏精”讹去了15000元!!

    东莞虎门公安局前段时间抓获了一个路面碰瓷团伙。

    该团伙利用在偏僻路段,通过小车和自行车互相配合,诱导事主“撞倒”旁边骑车人,从而进行敲诈勒索。据嫌疑人交代,2017年2月至今,团伙已作案20~30起。

    变道撞上共享单车,被撞小伙子坚持“报警”

    今年2月4日下午,林先生驾驶小轿车,途经东莞虎门镇威远环岛路南面鹅义路段时,发现路面前方有一辆黑色小车行驶缓慢,且左侧留有较大的空位。

    于是,林先生不假思索进行超车操作。

    “啊!”正当林先生正在超车的过程中,

    一个正在骑共享单车的年轻男子迎面而来,

    林先生第一反应是“变道时撞到了人”,于是他赶紧下车,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躺在地上,抱着头,一副受伤很严重的样子。

    “你撞到我了,快送我去医院。”年轻男子正躺在地上说自己“受伤了、很痛、骨折了”。

    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林先生有些慌张,他立刻将年轻男子扶上车准备送往医院。

    林先生开了一段路之后,年轻男子又说自己“头痛、好晕、想吐”,林先生赶紧给他递去纸巾。此时,年轻男子用纸巾擦了擦耳朵,竟然擦出了血(后经查明为黄鳝血)。“这下坏了!”林先生心想。

    这时,年轻男子要求报警,并拨打了“报警”电话。他把电话拿给林先生,在电话里,对方告诉林先生他们已离开案发现场无法取证,让林先生“私了”。年轻男子同意了,让林先生给他1.5万元并将其放在路边即可。当时林先生十分紧张,也没留意“报警电话”的号码,便支付宝转账给他。

    这一波操作可以说是非常地熟悉了,

    可惜当时已经被吓坏的林先生并没有多想。

    查看行车记录仪发现猫腻,下套碰瓷原来还有帮凶

    事后林先生觉得不太对劲

    在翻看行车记录仪之后

    林先生更加怀疑自己遇到了碰瓷

    便立即报了警

    接报后,虎门分局侦查员立即赶赴案发现场展开侦查。通过回访事主和查阅事主行车记录仪视频,初步了解了嫌疑人的详细作案过程,判断为碰瓷。

    虎门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郑晓钧介绍:“嫌疑人为2人以上,互相配合,分工明确,一人驾驶小汽车,一人骑共享单车,选择比较偏僻的路段共同实施作案。

    当他们发现目标后,小车司机负责驾车故意超到事主车辆前面,迫使事主减速变道。此时,负责骑自行车的嫌疑人便伺机碰上事主车辆倒在地上,随后进行敲诈勒索。”

    经过一段时间的跟踪摸排,警方逐步掌握了犯罪团伙的作案规律,决定收网。

    抓捕当天下午一点,侦查员发现黑色小车出现在长安镇一酒店附近,接上一名年轻男子后往大岭山方向行驶,在百花洞广场附近,嫌疑人再次作案。

    抓捕组决定抓现行,等到嫌疑人得手下车之后,一举将骑共享单车的嫌疑人和开黑色小车的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搜出鳝鱼血包、手机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发和邓某练对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中邓某发负责骑共享单车碰瓷,邓某练开黑色小车配合,两人为了节省成本,选择共享单车为作案工具。

    有时候偏僻路段没有共享单车,两人会将共享单车抬上小车运至作案地点,目前,两人交代已经在东莞市多个镇区作案20余次。

    这样的事件在全国多地有发生!

    此前2016年

    在上海嘉定也出现过类似的

    机动车+自行车+行人的团伙碰瓷

    也是这个套路来诈骗赔偿金

    后方汽车超车的刹那

    一旁并行的骑车男子碰瓷倒地

    今年2月份

    在杭州一路段 也发生过类似碰瓷

    套路太深了!

    提醒各位,

    路上开车时,

    遇到这种汽车+自行车并行的,

    车速时快时慢、空当又可疑的,

    请务必要多留一份心思!

    综合:广州日报、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