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陈冰

发布时间:2018-05-02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陈冰,男,汉族,1981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刑事侦查支队刑事技术大队(五大队)教导员。

  主要事迹

  2010年勘查一起盗窃案中,陈冰不幸被万伏高压电击中,右臂截肢,右腿永久性功能障碍。历经三次大手术、从死亡线上走回来的他,以顽强毅力重新学会站立、行走,学会用左手穿衣、吃饭、写字……他婉拒组织照顾,第一时间申请重返刑事技术岗位。2012年来,先后整理刑事案卷5000余份,从中分析线索直接破案30余起;参与20余件大要案,抓获嫌疑人20余名;用左手敲出15篇共计5万余字理论文章;倾心帮带新警,带出5名骨干。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累计捐款4万余元。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他开展“六进”宣讲32次,先后3次受到习总书记接见,孟建柱同志称他为当代中国“保尔”。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