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陈伟琳

发布时间:2018-05-02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陈伟琳,男,汉族,1980年11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福建省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

  主要事迹

  陈伟琳是村卫生所一名青年村医,作为村里唯一一名执业医师,他肩上担负着900户家庭、3600人的健康需求,只要村民有需要,他都随叫随到,许多村民称他为“家庭医生”。村里毕业的“文化人”大多选择去城市发展,他却选择了留下,而这一留,就是19个春秋。2006年至2008年村里无桥过河,卷起的裤管见证了他对村里孤寡老人临终沉甸甸的责任;偏远的山路,留下他背着药箱的串串足迹;行医的他时刻想着能更好地帮助他人,在得知献血的意义后,他义无反顾地挽起袖管,为不知名的生命需求输送热腾腾的鲜血。从医19年来,他累计出诊25000人次,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12年献血路上,他累计献血89次,其中机采血小板81次,累计献血总量达116400ml,拥有献血证39本。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