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武大靖

发布时间:2018-05-02 19:35 来源: 

 

    武大靖,男,汉族,1994年7月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运动员。

    主要事迹

    武大靖是我国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2004年开始练习短道速滑,2010年进入国家短道速滑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银牌和男子5000米接力铜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武大靖以39秒584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我国首位获得短道速滑冬奥会金牌的男运动员。在其运动生涯中,共获得奥运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1枚,世锦赛、世界杯金牌12枚,为祖国赢得了荣誉。武大靖在训练中能够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比赛中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在生活中健康阳光、谦虚诚恳,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公众形象,是当代中国运动员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