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格桑德吉

发布时间:2018-05-02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格桑德吉,女,门巴族,1978年5月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学历,现任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

  主要事迹

  格桑德吉所在的小学,位于墨脱县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因常年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从来没有完整的路。为了让孩子们上学,16年来,她天天走悬崖,在满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的道路上频繁往返;为了让孩子们不停课,她不顾六个月身孕,背起糌粑去帮邻村的学校代课;为了让孩子不辍学,她把“控辍劝学”当做自己的责任,不止一次在蜿蜒崎岖的山区小道进行家访;为了把学生平安送到家,每年道路艰险、大雪封山时,她跟男老师一样,趟过冰冷的河水、溜铁索、走悬崖峭壁,把四个月才能回一次家的学生们平安送到父母的身边。扎根墨脱,既当老师又当妈。16年来,她教过的孩子里,有10多名考上了大学,20多名考上了大专、中专,村民们亲切地称她为门巴族的“护梦人”。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