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任性两姐妹”坑爹 其父面临辞职压力

发布时间:2018-05-02 10:41 来源:新华网 

  韩国媒体报道,大韩航空近千名员工计划5月举行“烛光集会”,以施压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辞职。赵亮镐的妻儿近来频繁曝出打骂员工、利用公司物流网走私奢侈品等丑闻,招致骂声一片。

  【施压辞职】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截至4月30日中午,已有大约960名大韩航空员工加入一个匿名聊天室,商议举行烛光集会的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以施压赵亮镐辞职。

  一名聊天室管理员说,在正式举行烛光集会之前,他们打算5月1日先在位于首都首尔的江西警察署门口举行另一场抗议示威。赵亮镐的次女赵显玟据信会在那天前往江西警察署接受警方问询。

  另外,大韩航空部分员工4月27日也举行类似抗议示威。

  赵亮镐家多次曝出仗势欺人丑闻,引发民众不满。其中,妻子李明喜(音译)涉嫌暴力打骂装修工人和大韩航空员工;长女赵显娥是4年前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坚果返航事件女主角,因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客机返航;次女赵显玟今年3月在公司会议上辱骂一名广告代理商的广告组组长并朝他脸上泼水,4月17日被警方正式立案,被勒令禁止出国;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规,撞伤交警逃逸。

  赵家“任性两姐妹”还被曝长期指使员工采购海外奢侈品,由大韩航空班机运回国,避开海关检查、逃避关税。韩国海关方面说,将彻查此案,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根据韩国法律,走私罪可判处最高5年监禁,以及处以逃税金额最多10倍的罚款。

  【期盼变革】

  《韩国先驱报》报道,大韩航空员工打算在烛光集会上举着“赵亮镐下台”的标语牌,还安排了扔坚果、泼果汁等环节,以分别讽刺赵家“任性两姐妹”坚果返航事件和泼水事件。

  赵亮镐现年69岁,是韩国物流巨头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他4月22日宣布解除赵显娥和赵显玟的全部职务,为女儿的错误行为致歉。不过,这一举动未能熄灭韩国民众的怒火。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大韩航空员工说:“我将参加烛光集会。我认为,如果不能成功(迫使赵亮镐辞职),今后就会轮到我们的儿女继续遭受财阀子弟欺凌。”

  以赵氏家族为代表,韩国财阀的企业治理结构招致朝野政党炮轰。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秋美爱4月中旬批评,财阀子女“衔着金汤匙出生”,哪怕能力不足、道德不全,也可轻易继承企业经营权,这一现象不合理。在野党正义党党首李贞美说,韩进集团把经营权交给“坐享特权、却毫无人格可言的富三代”,应当加以反思。(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