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中断将近一个月 巴拿马恢复前往委内瑞拉航班

发布时间:2018-05-02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巴拿马航空公司5月1日恢复了前往委内瑞拉的航班,此前飞行因两国外交危机中断了近一个月。

  据报道,加拉加斯迈克蒂亚机场方面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允许巴拿马航空公司的航班降落。欢迎来委内瑞拉,我们是全世界最美好的目的地之一,是南美洲的大门。”

  巴拿马政府在今年3月底突然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内的55名委高官和16家委企业进行制裁,禁止其在巴境内进行任何贸易、金融活动。巴外交部解释说,巴政府采取这些措施是为了与美国、欧盟等一起“维护国际金融系统、保卫民主和捍卫人权”。

  作为回应,委内瑞拉政府4月初宣布中止与22名巴拿马高官及46家巴企业的往来,为期90天。巴拿马则召回该国驻委大使,同时要求委政府召回其驻巴拿马大使。

  4月10日,巴拿马政府宣布,自25日起暂停委内瑞拉所属航空公司在巴客运和货运经营,为期90天,到期可延续。作为反制裁措施,委内瑞拉随后宣布冻结所有在委巴拿马公司的银行账户。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月26日宣布,他与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已就两国外交关系正常化并重新互派大使达成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