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警察救人英勇牺牲,看到这个细节网友怒了!

发布时间:2018-05-02 09: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张小松

  导读

    4月30日,“五一”前夕的深夜,50岁京山交警刘贵斌倒在执勤的岗位上,当疯狂的车辆迎面冲来,他奋力推开身边群众的姿势被永远定格。但是,键盘侠却说…

  对大多数人来说,

  五一是“小长假”,

  是与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光;

  但对有些人来说,

  意味着责任和坚守,

  甚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据@平安荆门通报,4月30日,湖北京山警方在快速处置一起驾车撞人事件过程中,民警刘贵斌在处置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牺牲。

  “快消开”!牺牲前民警大喊并推开群众

  “快消开(方言:让开)!”面对高速冲向人行道的车辆,湖北省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贵斌奋力推开身边的群众,大声呼喊着。未落的话音,竟成了他人生最后的嘱托。

  4月30日晚,京山县新市镇城中路,一辆小轿车在马路上不停鸣笛,往返高速行驶,危及群众安全。

  当晚段视频的截图,视频中,一辆白色小车在城区路面疯狂转圈,严重干扰路面车辆正常行驶,几次险与其他车辆相撞。附近执勤民警刘贵斌试图上前阻止车辆,但无奈车辆高速行驶,未能成功。

  “该车几次冲向人行道,我们立即对道路两端进行了封闭,实施交通管制,同时组织对肇事车辆的拦截。”京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林先武作为支援警力赶往现场。

  辅警吴龙胜回忆,当时街道两边都是围观群众,疏散压力较大,肇事车辆有两三次冲向吴龙胜所在的区域,他和刘贵斌相隔不远,一次次将群众向安全地带劝导,躲避险情。

  被刘贵斌猛地推开的群众黎义华回忆,肇事车辆最后一次猛的加速冲向黎义华所在的人群中。黎义华来不及回神,身子便被一股力道猛然推开,直跌到五米开外的路边。一声撞击的巨响,肇事车辆撞击路边车辆后停下。黎义华惊魂未定,眼里只有那个躺在血泊里的身影……

  车辆停下后,警方迅速将驾车犯罪嫌疑人控制。刘贵斌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最终抢救无效,不幸英勇牺牲。

    “如果不是他那一推,躺在那里的人就该是我了。”黎义华死里逃生,回忆那一幕,难以自持。

    刘贵斌生前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据了解,刘贵斌当过兵,1994年参警,从警24年就在基层交警队干了18年,是大家公认的业务骨干。他的突然离去让身边的战友都沉浸在悲痛之中。

    原本的“五一”假期,读大学的儿子特地从学校赶回来,没想到却再也等不回节日值班的父亲。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男,28岁,京山县新市镇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交警不算是保护群众?这段细节网友怒了

    刘贵斌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但是在相关的新闻下方,也有这样的声音:

    刘贵斌的举动不算是保护群众吗?看了下面这段细节,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

    从前面的视频可以明显看出,这辆肇事车,一开始的时候,打着双闪,在同一段道路上来回行驶,已经非常明显地表现出了危险性。

    然而,大家从视频里也听见了,拍视频的这个人,丝毫没有感到危险,反而还在那里拿着手机拍摄,而且不停和周围的同伴发出哈哈大笑的声音。

    当这辆危险的轿车在那里不停的来回行驶的时候,这条马路上的人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聚越多。而这个时候,最先赶到现场的,是交警刘贵斌和他的同事们。

    刘贵斌和他的同事们,凭借着有限的警力,一边努力疏散,一边呼叫增援。从上几张图中可以非常明显地看出:面对突然冲过来的车辆,这位警察的第一反应,是伸出右手,去拉边上的一位群众。

    突然之间,悲剧发生了。

    也有网友注意到围观群众这一细节,气愤不已:

 

    或许,如果现场没有那么多人,交警可能会选择其他方法处置,而不是用血肉之躯拦截;或许,如果大家都听从交警指挥撤离到安全区域,事情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面对突然冲过来的车辆,这位警察的第一反应,是伸出右手,去拉边上的一位群众。

    这样难道不算保护群众?

    网友致敬牺牲交警:英雄走好……

    现实中的警察不是三头六臂,更不是超级英雄,对于刘贵斌的牺牲,更多的人是心痛:

    网友纷纷致敬,并呼吁严惩嫌犯:

    还有人表示,对英雄最好的慰藉就是查清事实,将罪犯绳之以法:

    英雄,走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 张小松)综合@平安荆门、澎湃新闻

    (ID:thepapernews)、法制网、云上荆门、水母真探社(ID:SMZTS88)荆门广播电视台 (ID:jmbtv2012)、湖北公安( ID:HbPingAnJingChu)。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