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核动力研发设计团队

发布时间:2018-05-02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团队承担军用型号核动力、民用核电站和研究堆的设计研究任务,是国家战略高科技领域的重要力量。他们始终以国家国防战略安全和能源建设为己任,先后承担二代核电、二代加核电、华龙一号、AP1000、玲龙一号等共34台机组的设计工作,形成了“龙”系列反应堆、CF核燃料、NESTOR软件包等知名核电品牌;与高铁一起成为走出国门“中国技术”的拳头品牌,实现了中国核电的“造船出海”,“玲龙一号”成为全球首个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通用反应堆安全审查(GRSR)的先进小堆技术。他们承担了中国工程试验堆的研发与设计工作,牵头完成医用同位素生产堆的关键技术攻关,开展对超临界堆、铅铋冷却堆的研发,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近三年来,团队获得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质量界“奥斯卡”——“全国质量卓越项目奖”1项,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取得省部级以上成果20项,获得授权专利512项。近三年,团队共发表学术论文860余篇,国际学术会议交流论文200余篇。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