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今天,有对“学霸”在十一学校撒糖……

发布时间:2018-05-01 18: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北京家长汇 孙庆玲

  本文共:1133 字

  预计阅读时间:3 分钟

  五一,婚礼扎堆,不少小伙伴奔赴各地去吃“糖”

  但今天,在北京市十一学校,有一场特别的五一婚礼

  没有繁杂的婚礼议程,奢华的婚礼现场……

  在北京市十一学校的“缘宫”中心,简简单单的桌椅、黑板,还有鲜花与亲朋师友,却弥足清新、浪漫——这便是北京市十一学校1999级校友

  祝远&吴琳曦的婚礼

  (北京市十一学校供图)

  两位新人是北京市十一学校首届六年一贯制实验班学生,相识于初中,相伴于高中,缘分也开始于十一学校生根发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孙庆玲/摄)

  Tips:北京市十一学校,是一所由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主管的公立完全中学,学校是北京市综合改革实验学校,国家深化基础教育学校办学体制改革试验项目学校。

  高中毕业后,祝远与吴琳曦各自考入清华大学与北京大学,后又留学国外,祝远拿下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建筑学硕士和哈佛大学的景观建筑学硕士,吴林曦则赴波士顿大学攻下了化学系的理学博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孙庆玲/摄)

  妥妥的学霸!!!

  两人在这期间相识、相知、相恋,如今也终于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北京市十一学校供图)

  最初,两人是在公众号上看到学校有一“缘宫”中心,也就是为校友举办婚礼的地方,于是两人便在网上申请婚礼在此举办,并提交了报名表,然后就有了今天这场清新校园婚礼。

  还有高中班主任刘军红老师来证婚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孙庆玲/摄)

  据北京市十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之俊介绍,“缘宫”中心是学校平时举办小型集团活动、社团活动、国际部学生升旗仪式的地方。之所以称为“缘宫”,是因为北京市十一学校李希贵校长在2016年高三学生毕业典礼上曾讲到这样一段话,“我希望你们好好生活,好好恋爱,然后带着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来这个地方举办婚礼。我要用这个地方将你们紧紧拴住,让你们永远是十一学校的孩子。”

  (北京市十一学校供图)

  于是,这里也成了十一学校校友可在每年五一、十一期间举办婚礼的“宫殿”。

  张之俊表示,我们之所以支持学生来这里举办婚礼,是希望让这样的一个空间成为学校与学生连接的一根纽带,“教育的根本是育人,我们不仅仅是关心他们从这里考上了大学,我们还关心他们以后的成长、生活。”

  幸运的是,两位新人是第一对在这里举办婚礼的校友。

  张之俊也代表学校献上对这对新人的祝福,以及初一年级的一位学生亲手绣的桌旗送给了新人。如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孙庆玲/摄)

  “要将十一学校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学校,不仅需要一批有理想、有情怀、有智慧的伟大老师,更重要是的,能够从这里走出众多的胸怀天下,勇于担当,具有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伟大学生。”张之俊希望,两对新人以及所有的十一学校学生都成为值得信任的卓越人才。

  祝福!!!

  ----------

  文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庆玲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