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务院@你,这7件民生大事和你一起过“五一”!

发布时间:2018-05-01 04:25 来源: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这7件民生大事和你一起过“五一”!

    国务院民生大事伴你欢乐过“五一”。

    1、减减减!国务院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7项减税措施,支持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将享受当年一次性税前扣除优惠的企业新购进研发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上限,从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二是将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三是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四是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亏损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五是将一般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与高新技术企业的限额统一,从2.5%提高至8%。六是从5月1日起,将对纳税人设立的资金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征收的印花税减半,对按件征收的其他账簿免征印花税。七是将目前在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地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试点的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推广到全国。

    2、降降降!确保今年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下降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下一步要将银行开展普惠金融服务情况作为监管支持政策重要参考,制定监管考核办法,抓紧完善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体系,加强信用信息系统建设,支持银行制定专门的普惠信贷计划、安排专项激励费用、细化尽职免责办法,探索小微企业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设施抵押贷款、扶贫金融等产品创新,确保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合理控制小微企业贷款质量和贷款综合成本,力争到三季度末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较明显降低。加大督查、审计等力度。使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3、零关税!5月1日起,抗癌药等28项药品全部零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日前印发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对部分药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此次调整将取消28项药品的进口关税。调整后,除安宫牛黄丸等我国特产药品、部分生物碱类药品等少数品种外,绝大多数进口药品,特别是有实际进口的抗癌药均将实现零关税。

    4、预防孩子沉迷网络!教育部发紧急通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提出5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迅速开展一次全面排查;三是集中组织开展专题教育;四是严格规范学校日常管理;五是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

    5、新变化!首张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来了!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签发了首张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新上线的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并实现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养老保险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福州、青岛等地将作为首批试点城市率先开展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

    6、只跑一次!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全国实行

    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新规,自5月1日起,将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申请人只需到出入境接待窗口就可一次性完成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等全部手续,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新规还增加紧急办证绿色通道。

    7、有优惠!部分动车票价折扣优惠将提高

    中国铁路总公司近日宣布,从4月28日起到年底,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