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杜特尔特改口:金正恩是我偶像,是每个人的英雄

发布时间:2018-04-30 19: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衍龙

    (原标题:被“巧妙操作”征服!杜特尔特改口:金正恩是我偶像,是每个人的英雄)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承诺将与韩国方面合作,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周日对其大加赞扬称,金正恩现在是“每个人的英雄”。

    路透社4月29日报道称,杜特尔特刚刚结束新加坡东盟峰会之行返回国内,其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金正恩和文在寅的历史性会面”时发表了此番言论。

    杜特尔特称,如果有机会与金正恩见面,会当面向他现在的“偶像”(idol)表示“祝贺”,并称,会告诉金正恩“我钦佩你”,因为你懂得如何把握时机(行动)。”

    “一直以来,他被描绘成国际社会中的一个‘坏男孩’,但凭借一个巧妙的操作(masterstroke)变成了每个人的英雄。”,杜特尔特称,“他看上去和蔼可亲,是非常友好的人,并且非常随和。”

    报道称,杜特尔特曾不止一次批评金正恩的“核野心”。去年4月(即朝鲜完成第6次核试验之后),他对其理智提出了质疑,并敦促美国保持克制,称不要被一个“想要终结世界的人”所束缚。几个月后,杜特尔特又称金正恩为“傻瓜”,并对其“玩弄危险玩具”的行为大加指责。

    朝韩领导人在27日的会晤上,签署了《板门店宣言》,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并且将寻求与中国和美国合作,正式结束开始于上世纪50年代的战争状态。

    对此,杜特尔特表示,“他(金正恩)可以把我当作他的朋友……现在,朝鲜半岛的压力变小了,这很有冲击力。也许,只是也许,我们可以避免一场没人能赢得胜利的战争。”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