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公交上过肩摔男孩 遂宁打人男子被拘15日

发布时间:2018-04-29 08: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男孩头部受伤。

男子过肩摔小男孩。
  (视频截图)

打人男子(左)被警方控制。

  张洋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洪攀
4月27日下午,一段青年男子过肩摔小孩并踩孩子头部的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视频中,在一辆行驶的公交车上,小孩踢了青年男子三脚。青年男子站起来冲上前,抓住孩子过肩摔后,又朝孩子头部连踩三脚。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经过多方求证,证实该事件于27日上午发生在遂宁16路公交车上。事件发生后,公交车驾驶员、乘客立即对殴打行为进行制止。遂宁交警、遂宁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打人者进行控制。
  28日凌晨,遂宁警方发布最新警情通报:经医院诊断,7岁小孩颅内未见明显异常,左侧面部软组织肿胀。施暴人郭某天殴打不满14周岁的人的行为符合从重处罚的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其治安拘留15日并罚款。

小男孩踢男子 被过肩摔并猛踩头部

  监控视频显示:27日上午11时38分许,遂宁市城区16路公交车行至吉祥路口与明月路渠河北路路口时,一名小男孩抓住左侧的不锈钢柱子,用脚连踢对面的男子手部三下,男子站起来抓住小孩就是一个背摔,紧接着用脚猛踩小孩头部。
  事件发生后,公交车驾驶员将车开到执勤交警处,并与车上的乘客一起将打人男子控制。执勤交警向当地派出所通报警情,随后赶来的经开分局嘉禾派出所民警将违法嫌疑人挡获。
  罗晓冬是16路公交车当班驾驶员,被打小孩是在事发前三四站上的车。因为正值放学时间,同时上车的还有好几个学生,当时车内大概有20多名乘客。
  小男孩很顽皮,上车后一直乱跑乱跳,不知怎的,小男孩突然去惹坐在其对面的男子。“我听到车内乘客谴责的吼声后,通过后视镜看到男子正在打小男孩。”罗晓冬说,事发突然,他没有注意到之前发生的细节。打人男子动作幅度很大,被打的小孩已经躺在地上。很快,同车其他乘客出面制止,纷纷谴责该男子不应该对一个小孩下手这么重。
  罗晓冬立即将车开到执勤交警附近,并将车停靠到十字路口。“公交车按线路行驶,非紧急情况不能随意停靠。交警发现公交车突然停下,赶紧过来了解情况。我就朝交警喊,‘车上有个小孩被打了……’”
  同时,多名乘客在车上打电话报警,上车的交警也通过对讲机向警方请求支援。

乘客制止 公交司机开车直奔交警

  据乘客黄女士介绍,“罗师傅处置得当,从男子打人到交警上车,前后仅间隔1分钟左右。”
  记者从遂宁公交公司了解到,罗晓冬驾驶公交车多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黄女士说,事发前,她并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小孩。“事情发生得很快,都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现小孩被殴打后,她赶紧上前制止,并拨打了电话报警。
  躺在车厢地板上的孩子并没有哭,出汗较多,头部可以看到伤痕。黄女士把孩子扶起来,坐在座位上。同车的同学家长给孩子的母亲拨打了电话,孩子母亲很快赶到现场。
  交警上车后,罗晓冬随即打电话给公交公司领导汇报了车上的突发事件。罗晓冬说,在这期间,乘客和交警把打人男子围在车上,令其无法脱身。
  “打人男子一直没有跑。”罗晓冬说,在大家的质问下,该男子回答了一句“他无缘无故来踢我”就沉默不语,一直到警方到场将其带走。
  罗晓冬随后将车上的监控视频提供给警方,并配合警方对打人事件进行调查。

“工作不顺心”打人者道歉愿意赔偿

  28日上午,在遂宁市拘留所,记者见到了打人者郭某天,他对打人很后悔。
  “如果我不是过于情绪化,也不会犯下这样的错,现在说啥都晚了。法律是公正的,我一个成年人,对一个未成年人做出如此恶劣的事,我也很抱歉。这件事都是我的责任,我对被伤害的小孩、家庭及广大群众道歉!”郭某天说。
  据郭某天介绍,事发当天,因为工作不顺心,他搭乘公交车回家,想好好静静。但公交车上那个小孩比较吵闹,还到处跑。由于心情不好,他劝解了几声,但小孩没有听。
  “当时我让他坐我这,想让他安分点,但他没有理我,瞟了我一眼,随后还踢了我。当时我就失去了理智,动了手。”郭某天说,打完人后,他整个人也懵了,后悔,紧张。看着被自己摔倒在地的小孩,他也不知道说些什么,直至被警察带走。
  “我好好地反省了自己,觉得没有处理好情绪。”郭某天说,事发后,民警也给他看了公交车的监控视频,他也被自己的行为吓到了。
  “这件事,确实很对不起他们(小孩及家属)。”郭某天表示,对于给小孩及其家属造成的伤害,他愿意进行道歉和赔偿。
  公安机关将持续关注受伤小孩郭某恒伤情情况,待伤愈后做进一步鉴定,并根据鉴定结果依法处理。

小孩家长:就算调皮也不该下狠手

  28日上午,记者在医院住院病房见到了受伤小孩郭某恒,小孩家里的几个大人在医院看望陪伴。
  据遂宁警方通报,经医院初步诊断,郭某恒颅内未见明显异常,双侧上下颌骨、颧骨及副鼻窦骨质未见明显异常,左侧颜面部软组织肿胀。
  郭某恒母亲介绍,孩子上一年级,平时在学校成绩很好,数学多次考100分,语文基本是在90分以上。
  每天早上,孩子都由外公送去上学,而放学则是独自坐公交车回家。郭某恒母亲说,上学路上要穿几个马路路口,所以每天都是家人送孩子去上学。放学基本不用过马路,就让孩子跟一名同班同学的家长一起坐公交车回家。事件发生后,在公交车上打电话通知郭某恒母亲的乘客,正是这位陪孩子一同回家的学生家长。
  郭某恒被殴打的视频上传网络后,引发网友的广泛关注。在谴责打人男子的同时,也有网友表示,“熊孩子”在公交车上的调皮,也是引发暴力事件的原因。
  郭某恒母亲说,孩子平时很乖很听话,在学校成绩也一直很好,“就算孩子调皮,但也不应该下这么狠的手。”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