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律宾“慰安妇”雕像遭不明人士拆除 华社谴责

发布时间:2018-04-28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28日报道,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罗哈斯大道的“慰安妇”雕像4月27日深夜遭不明人士强行拆除。菲律宾华裔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洪玉华发表声明谴责。

  资料图:日前一辆挖掘机出现在菲律宾“慰安妇”铜像后面,欲拆除该铜像。(《菲律宾商报》)

  洪玉华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就像见不得光的盗贼一样,多名身份不明人士4月27日深夜非法拆除了位于罗哈斯大道的‘慰安妇’雕像,我们对有关事件感到震惊和悲哀。我们呼吁杜特尔特总统、马尼拉市长埃斯特拉达、外交部、公造部和国家历史委员会要保存和保护该雕像,并捍卫国家尊严。”

  洪玉华还说:“只有胆小鼠辈才会背弃公众信任,如同小偷一样在半夜行动。我们呼吁政府正式承认‘慰安妇’的存在,并竖立一座更大的雕像来纪念她们。她们只剩下少数在世,请不要将她们埋没于历史里面,现在尊崇她们还来得及。”

  当地时间4月27日深夜,菲律宾慰安妇雕像附近出现挖掘机。(图:菲律宾商报)

  洪玉华强调:“拆除雕像违反保护文化财产和传统的法律。”

  据悉,今年4月20日,一辆挖掘机突然停在“慰安妇”雕像后面,引起菲律宾市民和媒体的关注。当时华社人士向多个政府部门查询,但政府部门互相推诿,无人说得出是谁派遣的。直至4月27日深夜,挖掘机突然动工拆除雕像。由于今(28)日是星期六,菲律宾政府部门不上班,记者四处打听都不知雕像被移到何处,而现场施工工人也拒绝回应记者的查询。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人下令拆除“慰安妇”雕像。

  当地时间4月28日,菲律宾慰安妇少女雕像所在地,雕像已不见踪影。(图片来源:菲律宾网友供图)

  马尼拉“慰安妇”雕像是菲律宾华社热心人士、华侨抗日游击队老战士和菲律宾慰安妇组织Lila Filipina共同建造的,并得到菲律宾国家历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雕像去年落成后,引起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的强烈不满,并持续与菲律宾外交部和马尼拉市政府交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