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老牌笑星科斯比猥亵罪名成立 或面临30年监禁

发布时间:2018-04-28 08: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倩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的陪审团26日裁定,年已八旬的知名喜剧明星比尔·科斯比严重猥亵罪名成立。这是好莱坞掀起“我也是”反性骚扰运动以来首名获罪的娱乐圈名人。

  【获罪】

  宣读裁决时,旁听席上坐满人,80岁的科斯比面无表情坐在被告席上。经过2天共14小时讨论,7名男性、5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一致认定,科斯比2004年在家中对安德烈娅·康斯坦德下药、猥亵等3项罪名成立。每项罪名最高可判10年监禁。量刑结果将在60至90天内宣布。

  按照程序,科斯比可缴纳100万美元换取保释,地区检察官要求法官不予批准,理由是科斯比可以乘坐私人飞机逃往全球任意角落。科斯比顿时“变脸”,当庭对着检察官“爆粗口”,自称没有私人飞机。

  法官史蒂文·奥尼尔说,考虑到科斯比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决定让他在家禁足,等候宣判。科斯比的律师称将提出上诉。

  康斯坦德现年45岁,曾是篮球运动员,后来在大学运动队任行政职务。她公开指认科斯比性侵后,宾州蒙特哥马利县检方2005年以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予起诉。2006年,科斯比支付340万美元与康斯坦德私下和解。2015年底,随着更多女性发声指认科斯比,蒙特哥马利县检方找到新证据,首次起诉科斯比。2017年6月,由于陪审团讨论52小时后意见仍存分歧,案件初次审理以未决告终。

  【真相】

  好莱坞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多人丑闻去年10月曝光后,一场以“我也是”为标语的反性骚扰运动从美国影视业蔓延开来,演艺、军、政和教育界多人受到性侵指认。科斯比受指控早于温斯坦丑闻爆发,却是“我也是”运动兴起以来首名因性侵获罪的名人。

  蒙特哥马利县检察官凯文·斯蒂尔说,科斯比用财富和人脉隐瞒罪行,“我们今天才认识了一个真实的比尔·科斯比”。

  迄今共有超过50人指认科斯比性侵,大多数人自述受侵犯时初涉演艺圈,时至今日已超过12年追溯期限,只有康斯坦德案符合起诉条件。科斯比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称所有行为出于双方自愿。

  康斯坦德案二审期间,法官允许另外5名自述受害者出庭作证。路透社分析,她们的证词发挥重要作用,协助检方指认科斯比“惯犯”形象。

  宾州前检察官丹尼斯·麦克安德鲁斯认为,“我也是”运动对裁决产生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现在已身处一个不同的世界”。

  【“老爹”】

  丑闻曝光前,科斯比深受美国民众喜爱,因演出的电视剧角色深入人心,获昵称“美国老爹”。

  科斯比出身平凡,母亲是佣人。20世纪60年代,他因喜剧才艺崭露头角。他1965年参演《谍网威龙》,成为美国首个主演电视剧的非洲裔美国人,1966年至1968年连续三年赢得美国艾美奖。

  1984年至1992年,他主演的情景喜剧《科斯比秀》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播出,首次在美国电视屏幕上塑造一个富裕、受良好教育的非洲裔家庭形象。

  随着名声和财富累积,他参与慈善事业,慷慨捐助学校等机构,口碑甚佳。

  科斯比没有退休计划,几年前有意与全国广播公司合作新剧。网络影视巨头奈飞公司(又译“网飞公司)计发行他的单口喜剧演出特辑。他还打算举办巡回单口喜剧演出。受性侵丑闻影响,这些计划已搁浅或取消。(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