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俄安全人员挫败一起“伊斯兰国”袭击图谋

发布时间:2018-04-28 00:4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4月27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27日说,俄安全人员最近挫败一起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打算在莫斯科地区实施恐怖袭击的图谋。

  据介绍,俄联邦安全局今年3月在莫斯科地区抓获“伊斯兰国”在俄境内招募的4名成员。经查,这伙人来自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通过社交软件接收来自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成员的指令,原本计划在莫斯科地区实施连环恐怖袭击。

  俄联邦安全局指出,为了防止上述4人可能存在的同谋继续实施破坏活动,俄联邦安全局与俄内务部已开展预防性特别行动,并逮捕20人。安全人员还在搜查行动中查获了大量极端思想读物、“伊斯兰国”视频宣传材料和用于与境外人员联络的通信工具。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月以来,俄联邦安全局至少挫败了4起“伊斯兰国”成员的袭击图谋,在相关行动中打死10多名“伊斯兰国”成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