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国苹果协会对美贸易政策表示不满

发布时间:2018-04-28 0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恒

  新华社洛杉矶4月27日电(记者黄恒)美国苹果协会秘书长杰夫·科隆比尼26日对美国政府的一系列贸易政策表示不满和担忧。

  科隆比尼代表该组织在加利福尼亚州一场支持自由贸易的媒体活动中表示,紧张的对外贸易关系只会使美国农业遭受伤害。他说,北美自贸区的成立令美国苹果产业受益良多,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出口已分别增长4倍和2倍。因此,留在北美自贸区对加州和美国苹果产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谈到美中贸易摩擦对美国苹果产业的影响,科隆比尼说,两国苹果种植品种不同,中国是美国苹果出口的重要潜在市场。而贸易纠纷引发苹果业界广泛担忧,问题久拖不决将让美国苹果产业失去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

  “贸易对整个产业健康十分重要,”科隆比尼说,“一旦本来面向海外市场的苹果找不到目标市场,就会滞销,进而导致供需失衡,影响每一个人。”

  美国苹果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中国开放美国苹果进口以来,美国苹果对华出口量达到每年250万箱,中国已成为美国苹果第六大出口目的地。

  美国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在活动中发布研究报告预计,美中贸易摩擦预计令美国苹果产业增加800万美元出口成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