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韩首脑约定年内再见

发布时间:2018-04-28 00: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7日第一次见面,谈一天,约定今年晚些时候再会面,且写入双方“宣言”。

  【“跨过去”】

  金正恩27日早晨跨过军事分界线,在韩方一侧与文在寅合影。

  韩方当天下午披露,文在寅当时发问:“您现在来到南侧,我什么时候才能到北侧?”

  “不如现在就跨过去,试试看,”金正恩回答,牵着文在寅的手,跨过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

  电视画面显示,两人再次握手,金正恩把双手搭在文在寅的手上。

  检阅韩方仪仗队时,文在寅告诉金正恩,仪式相对简略,如果金正恩今后愿意造访总统府青瓦台,他将举行更为隆重的仪式。

  金正恩回应:如果受邀,愿意前往。

  全天会晤结束后,双方签署一份宣言,内含一项内容,即文在寅今年秋天访问朝鲜首都平壤。

  【言和平】

  当天活动,以金正恩和文在寅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上握手开始。

  对话和会晤,则以两人之间寒暄开始。

  金正恩说:“我高兴见到您,非常高兴。”

  文在寅说:“高兴见到您。”

  在两人签署的宣言中,双方同意在陆地、海洋和空中停止一切敌对行动,合作实现分阶段裁军,今年内宣布结束战争状态,推进朝鲜战争停战协定转化为和平协定,努力促成朝、韩、美三方会谈或朝、韩、美、中四方会谈,以建立持久、稳固的半岛和平机制。

  双方确认以完全弃核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

  【促交流】

  见面之初,文在寅问金正恩,旅途是否顺利,获得肯定答复。

  两人会晤地点板门店,相距韩国首都首尔50公里,相距平壤170公里。

  双方在宣言中约定定期会晤,以热线电话方式就重大事件交换意见,共同推动朝鲜半岛和平、繁荣和统一。

  另外,韩朝将合作推动先前所达成协议中的项目,实现共同繁荣;商定首先连接并升级东海线和京义线铁路和公路。

  双方将在朝鲜开城设立联合联络处,以确保民间交流和合作通畅;双方定于8月15日恢复离散亲属团聚活动。(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