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空降兵大比武落下帷幕,84名“兵王”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8-04-27 22: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火炮射击瞬间

  天上,伞花朵朵尽风流;低空,铁翼飞旋扑“敌”阵;地面,枪炮轰鸣硝烟浓……

  火箭炮发射瞬间

  4月25日,空降兵某军“千人百项”群众性练兵大比武落下帷幕,2000余名官兵围绕空降空投、火力打击、信息通信、后装保障等14个专业100余个项目,在鄂北、豫中等多个训练场展开激烈角逐,共决出84名“兵王”,革新多项训法战法。

  正中靶心

  该军领导介绍,空降兵部队坚决贯彻习主席训令,严格对照新大纲要求,常态开展群众性比武竞赛活动,迅速兴起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

  搭建铁丝网防护圈

  本次比武的第一个课目——侦察班空降引导综合技能,要求比武队员在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对空引导“三无”条件下进行,并渗透至指定地域对“敌”目标实施打击。

  “三无”条件空投

  笔者跟随参赛侦察班空中机动时发现,与以往地面指挥员下达跳伞口令不同,这次跳伞完全靠比武队员自主计算来决定离机时机,而且跳离飞机后需要自主测算风向风速,以此选择滑翔路线。

  单兵火箭发射瞬间

  “战场越真、训练越实,才能检验出真水平、看到真差距。”该课目负责人、空降空投处朱德龙处长介绍,从比武账面成绩来看不是很理想,但重在通过比武摸清了部队真实能力底数、培养锻炼了一批训练骨干,为下步针对性固强补弱训练提供了依据。

  重机枪射击

  笔者翻阅比武方案发现,这次比武课目全部严格按照作战需求构设逼真战场环境,处处是僵局、危局、险局、残局、败局,逼着比武官兵拿出真本事,真刀真枪搞对抗。

  裁判组严格评分

  “比武竞赛可不是只比训练尖子,也不是背背题、打打枪、标标图那么简单。”在年初筹划比武活动的时候,该军党委就研究确定了“全员额、全系统、全岗位”的常态化群众性练兵比武思路,区分首长机关、分队军官、战士等不同层级,旅营连排逐级摆擂,层层比武拔擢参赛官兵,让人人有上场机会、项项充满挑战性,以比促训带动了训练质效的提升。

  政工干部比武

  笔者在比武现场看到,参赛官兵空降着陆后,来不及喘口气,集结完毕后就地展开敌后投弹、战斗射击、山地攀登、10公里武装越野等课目比武。

  应用喷火

  训练处李柯处长介绍,此次比武他们打破单纯看“米秒环”、比单兵单课目的传统模式,重点突出多课目连贯实施综合作业,推动比武模式由检验技术水平向检验实战能力转变。

  夜间射击

  走下比武场,某旅中士张甲元颇有感触地说:“尽管比武条件难度很大甚至苛刻,但逼出了我们的潜能,我现在感到,比武能否取得好名次已经并不重要,关键是自己受到了实战化的锻炼。”

  榴弹发射瞬间

  持续近半个月的比武竞赛中,参赛官兵集智攻关、奋勇拼搏,共创新20余种训练器材以及11种训练方法,并为重装空投、防空标图、大口径狙击步枪射击等紧俏专业岗位,培养储备了一批尖子骨干人才。

  反坦克导弹发射瞬间

  比武结束后,这个军就地进行总结表彰,84名“兵王”走上领奖台,受领荣誉证书、奖牌,立起“训练尖子”的鲜明导向,有效激发了官兵练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训练尖子合影

  该军主要领导介绍,通过这次比武,既促进了单人单装以及班组训练落实,也确保部队下步转入基地化野战化训练后,运用比武经验抓好部队技战术训练、指挥训练和整体训练有效落实,以此提升空降兵部队整体备战质量。

  与战友分享喜悦

  戳视频

  ↓↓↓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