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澳公布最新职业收入排名 外科医生收入最高

发布时间:2018-04-27 16: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博

  澳大利亚税务局27日公布了2015-2016财年澳大利亚职业收入排名,外科医生收入最高,平均年收入为39.3万澳元(约合188万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麻醉师紧随其后,年收入为35.9万澳元(172万元人民币)。内科专家、金融从业人员、精神科医生和其他科医生分别排名三至六位。

  澳税务局说,收入排名前十的职业与往年变化不大,基本集中在医疗、金融、矿产、律师等领域。

  澳税务局分析,澳大利亚各州收入情况不同。新南威尔士州麻醉师收入高于外科医生,而维多利亚州则正好相反。在维多利亚州,空中交通管理员首次进入该州十大高收入职业,据分析这是因为该职业要求较高职业技能,而且从业人员较少。

  数据还显示,在调查的1200多种职业中,只有80多种职业女性收入高于男性。澳税务局表示,很多女性收入高于男性的职业,都是女性专属职业或是低收入行业,这说明职业的性别差距依然存在。(记者 赵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