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盟立法打击科技巨头“以大欺小”

发布时间:2018-04-27 16:10 来源:人民网 作者:青木

  德国《商报》26日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周四公布了一项有关“新的网络平台规则”的法律草案,App开发者与小企业未来将可以就不公平的商业惯例集体起诉苹果、谷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这是欧盟委员会首次立法规范科技巨头与依赖其服务的小企业及商家之间的关系。

  根据欧盟委员会公布的计划,如果科技巨头的“网络中介服务”未能处理好企业投诉,企业可向欧盟提起集体诉讼。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包括:没有作出任何解释要求企业服从条款及条件的变更;没有明确理由就将企业排除出搜索引擎排名,或降低其排名。草案要求员工人数超过50名的“网络中介服务”组织设立内部投诉部门,同时鼓励这些机构聘请独立调解员来处理庭外和解,并承担建立该系统的大部分成本。根据草案,App开发者和小企业必须由行业团体或非营利组织代表出庭。

  欧盟委员会周四发表的声明称,新规则的目标是为使用在线平台发展业务的中小企业和商家创建公平、透明和可预测的商业环境。这项措施受益者包括酒店、在线零售商、App应用开发商等。一项研究表明,接近50%的欧洲公司在网络平台上运行时遇到问题,这些问题中有38%没有得到解决,导致直接销售损失达12.7亿欧元至23.5亿欧元。该草案最初旨在针对亚马逊、苹果应用商店等平台,但后来谷歌等搜索引擎的商业实践也被纳入其中。(青木)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