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黎世家为“歧视中国人”道歉:我们真不会这么对待中国客人!

发布时间:2018-04-27 15: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姚蒙 刘洋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抵制巴黎世家歧视华人”26日在中国互联网上成为热门话题,起因是法国知名商场巴黎春天百货内的时尚品牌“巴黎世家”(Balenciaga)专柜25日发生打架事件,该商场和品牌被指涉嫌辱华、歧视中国人。26日,巴黎春天和巴黎世家都在新浪微博上对这一事件表示道歉。

  据网友爆料,巴黎世家当天发售新款鞋,现场不少人排队。一名中国阿姨在排队购物时遭遇外国人插队,阿姨欲阻止,却被对方推搡。中国阿姨的儿子冲过来理论,结果被一群外国人打了。最后插队的人买到了鞋子,中国阿姨被请走了。

  爆料者还称,发生冲突后,“法国保安拉架只控制中国人”,“巴黎世家专柜侮辱守规矩排队的中国人,让中国人滚出去”。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讲述了大致相同的事情经过,并且有打架视频为证,但事件中的“中国阿姨”并没有现身说法。

  事发后,不少人在巴黎春天的社交网站Instagram账号下发表评论,提出质疑。之后,巴黎春天在评论区下面发出“道歉”称,“我们很抱歉今早有两名顾客在新品发售的排队队伍中发生了争吵,我们很快采取了措施,让双方保持了冷静。我们也在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一含糊解释让中国网友更加气愤,不少人质疑巴黎春天没有诚意。

  26日,巴黎春天在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发文称:“我们对昨天发生在春天百货的事件感到万分的遗憾与歉意”,“我们向事件中的两位中国顾客,在场所有受到牵连的顾客,以及所有受到影响的广大华人群体表示我们真挚的歉意!”巴黎世家的微博称,“重申并将确保始终秉承平等和尊重的态度面向每一位顾客”。

  《环球时报》驻法国记者26日来到巴黎春天,其公关部门负责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称事件尚在调查,需要邮件沟通,最终会给出正式声明。

  巴黎世家专柜的一位女负责人则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昨天这个事是小事”,就是在排队过程中,好像有人因为插队的问题发生了冲突,商场的保安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处置的方式是拉开了冲突双方,绝对没有“殴打中国客人”。她表示,巴黎世家品牌的人也不会说出歧视和侮辱中国人的话,“我们90%的客人都是亚洲人,侮辱他们绝对不符合我们的商业逻辑。”

  这位女负责人称,她不知道昨天冲突的来龙去脉,但因为排队的人多,品牌要求大家事先填表,写清买什么买几个。冲突发生后,品牌随即中止了当日销售,没有来得及填表的客人就被请走了,只卖给了填表的客人,不存在赶走中国客人的情况。“我们真的不会这么对待中国客人”。邻近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也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她知道昨天发生了冲突,但事情很快就平息了,并对该事件在中国网上引发的关注度表示惊讶。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