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性侵12岁以下幼女可适用死刑!这个国家严惩此问题

发布时间:2018-04-27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日前,在印度,一项重要的法案由总理莫迪签署。这个法案针对的问题,是外界格外关心的:性侵幼女的罪行。

    据相关消息,按照这个最新修正案,强奸罪的最低量刑年限从7年升至10年,视情节可判终身监禁;如受害人年龄在16岁以下,罪犯的最低量刑年限从10年升至20年,同样视情节可判无期。新修正案对于强奸幼女的量刑格外严厉:若16岁以下少女遭受轮奸,则案犯将被处终身监禁;如果强奸案受害人在12岁以下,强奸犯最高将面临死刑。

    令人痛心的是,就在4月21日,印度再次发生一起严重的妇女被强奸案件。由于多名受害者未成年,甚至连一个才4个月大的女婴,也惨遭奸杀,此案引发民愤要求政府加重刑责。

    据印度政府此前统计的相关数据,全国2016年报告发生4万起强奸案,而在2012年,这一数字是为2.5万起。

    “海运仓内参”(ID:hycplb)注意到,性侵女性问题在印度已经得到了很多有识之士的关注。新的法案的签署,将在印度全国范围内适用.

    此前,印度发生了多起震惊国内外的性侵事件。比如,今年1月,一名8岁女孩在印度北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遭绑架,经麻醉后,受害人连续5天遭8名印度男子轮奸。这起事件引发民众情绪严重不满。

    而在此之前,发生在印度的黑公交轮奸案,也让性侵问题暴露在世人面前,引起了大量民众的谴责。2012年12月,印度一名女大学生在新德里一辆“黑公交”上惨遭6名歹徒轮奸。事件还引发了民众示威。

    曾有印度警方数据显示,新德里是印度性犯罪最严重的主要城市,平均每18小时发生一起强奸案。

    2016年12月31日,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班加罗尔,约6万名民众上街庆祝除夕夜,但最后却演变成大规模集体非礼案,多名女士被许多男子团团围住,对他们做出不雅动作。类似的事件同样引发了民众的不满和批评的声音。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媒体曝光和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的强奸和性侵案件,只是悲剧里的一部分。一些有识之士担心,还有很多性侵事件并没有曝光,要让那些犯罪嫌疑人得到应有的裁决,保护女性尤其是幼女、少女的生命安全,是未来要解决的一大难题。

    资料来源:新华网、澎湃新闻、中国青年网等

    编撰/黄帅  编辑/苍南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