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医生:杜马镇未发生化武袭击 系白头盔制造混乱

发布时间:2018-04-27 14: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26日在海牙为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代表召开新闻发布会,到场的有目睹叙利亚杜马镇“化武攻击”状况的证人。叙利亚复苏学医生哈利尔阿尔-杰什在会上表示,4月7日,在叙利亚杜马镇的城市医院,病人们并无遭到化武攻击的症状,只有因灰尘和烟引起的轻度和中度窒息病征。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5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公路上的车辆来往,在遭美英法联军空袭后,大马恢复平静。当地时间14日凌晨,美国等国对叙首都大马士革发起军事行动。

    据他介绍,他那天就在急诊室值班。他说:“当时有一些有窒息症状的患者来找我们,大概有15人。他们吸入了烟尘和灰尘,没有其他症状。这发生在对附近的建筑进行轰炸后。”

    接着,据这位医生介绍,来了一位“白头盔”人士,并开始“喊”有化武攻击,然后出现了一些陌生人,他们制造了混乱的气氛,并往人们身上泼水。

    这位医生称,“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告诉世界杜马镇发生了什么,而不是说,大家在镜头中看到的就是真相。”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4月17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已经进入被指发生“化武使用事件”的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杜马镇。

    17名叙利亚杜马镇事件的目击证人参加了此次会面。在他们当中,有家中有3个孩子的家庭,其中1个孩子是哈桑迪亚布,他称在“疑似”的化武攻击后,他身上被浇水。

    俄罗斯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亚历山大舒利金称,美国又一次以武力威胁叙利亚,但俄罗斯不会让它得逞。舒利金称,“有可能会有挑衅,因为我们的美国伙伴再次威胁要用新武器打击叙利亚,但我们不会允许他们这样做。”

    此前有报道称,“白头盔”组织制作的所谓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后果视频中的男孩哈桑迪亚布讲述了拍摄经过。男孩在“俄罗斯24”电视台节目上说:“我们当时在地下室,听到街上有喊声,有人喊让大家都去医院。我们跑到医院,我刚进门,就被一把抓住,开始往我身上冲水。然后把我们和其他人一起放到了床上。”

    迪亚布的父亲证实了他的话,并补充说,杜马镇没有发生什么化武袭击。

    电视台军事记者叶甫根尼波德杜布内说,男孩是被迫参与拍摄短视频的。他说,男孩饿得没东西可吃,他们要他参与拍摄,这样他就可以得到米饭、椰枣和饼干。

    被“白头盔”称为是杜马市化学攻击受害者的11岁叙利亚男孩讲述了视频拍摄情况

    早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莫斯科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谣言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借口。

    美国、英国和法国4月14日对叙利亚政府的所谓化武生产设施发动导弹袭击。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