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总理默克尔今访美会特朗普 将谈判豁免钢铝关税

发布时间:2018-04-27 14: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综合报道,继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美国后,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启程前往华盛顿,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聚焦贸易议题。

    美国政府此前向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但给予欧盟豁免期直至5月1日。德国一名官员表示,预计豁免期结束后,美国将向欧盟征收惩罚性关税,德国准备与美国继续进行关税谈判。

    该名官员指出,默克尔此行旨在加强德美经贸关系,德国希望与美国继续关税谈判,并涵盖不同行业,但欧盟内部对谈判策略仍有分歧。

    欧盟贸易专员马尔姆斯特伦上周表示,欧盟希望能获美方永久豁免关税,若美国不延长关税豁免期,欧盟已准备好一系列反制措施。

    特朗普一直不满伊朗核协议,扬言会退出,重新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马克龙建议保留现有协议及附加额外条款,德国官员表示支持马克龙的主张,认同保留现有协议。

    另外,俄罗斯计划在波罗的海兴建海底天然气输送管连接德国,美国视为对欧盟的威胁,企图迫使德国放弃计划。部分德国官员对此立场强硬,称德国同意兴建输送管,不代表进一步依赖俄罗斯,还称俄罗斯是可靠的天然气供应国。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26日表示,若欧盟在贸易、关税及税务上做出让步,例如公平对待美国进口汽车,美国将继续豁免欧盟钢铝关税。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