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黎世家被指歧视中国人 回应:我们真不会这么对待中国客人

发布时间:2018-04-27 09:15 来源:环球网微信 

  “这不符合我们的商业逻辑”。

  今天,微博上不少网友出离愤怒。

  原因是法国知名商场“巴黎春天”内的时尚品牌“巴黎世家”专柜,涉嫌辱华、歧视中国人。

  环环(ID:huanqiu-com)写这篇报道时,此话题在微博上已经热到这种程度↓

  起因是什么?

  据微博网友爆料,是因为排队购物时因阻止外国人插队,中国阿姨和她的儿子被打了。

  今天一早,就有多位网友在微博上讲述了大致相同的事情经过,并且有视频为证。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此视频格式

  综合网友爆料,4月25日,“巴黎春天”百货公司内,“巴黎世家”发售新款,现场不少人排队,且有当地人插队,守规排队的中国阿姨就指责了他们。插队的人推搡了中国阿姨,阿姨的儿子冲过来帮忙,结果被当地人揍了……

  根据后续爆料,有人发现“巴黎春天”就此事在自己的社交账号Instagram上作出了道歉声明,不过,是在某一篇文章的评论区下面发出的。

  环环找到了“巴黎春天”的英法双语声明。声明中称:“我们很抱歉今早有两名顾客在新品发售的排队队伍中发生了争吵,我们很快采取了措施,让双方保持了冷静。我们也在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而声明下面的评论区,中国网友更加气愤了。不少人质疑“巴黎春天”的道歉没有诚意。

  此事今天在中国互联网上持续发酵。

  媒体也跟进了↓

  但环环写稿前,尚未看到有媒体寻找“巴黎春天”和“巴黎世家”发声。

  这事,环环做吧。

  人在巴黎的环环(ID:huanqiu-com)当地时间今天一早就去了事发现场——巴黎春天内的“巴黎世家”专柜。

  “巴黎世家”专柜 姚蒙摄

  因为太早,还没什么客人↓

  “巴黎春天”公关部门部门负责人面对环环的采访诉求表示了拒绝,称事件尚在调查,需要邮件沟通,最终会给出正式声明。

  “巴黎世家”专柜的负责人就好说话多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首先,“昨天这个事是小事”,就是在排队过程中,好像有人因为插队的问题发生了冲突,商场的保安第一时间进行了处置,处置的方式是拉开了冲突的双方,绝对不是殴打中国客人,他们品牌的人也不会说出那些歧视和侮辱中国人的话,“我们90%的客人都是亚洲人,侮辱他们绝对不符合我们的商业逻辑”。

  这位女负责人称,她的确不知道昨天冲突的来龙去脉,连与中国人冲突的另一方是哪里人都不清楚。她只知道,因为排队人多,品牌要求大家事先填表,你要买什么,买几个。因为发生了冲突,品牌随即中止了当日销售,没有来得及填表的客人就被请走了,只卖给了填表的客人。不存在赶走中国客人的情况。“我们真的不会这么对待中国客人”。

  环环也向其他品牌专柜的销售人员了解情况。一位女士说,她知道昨天发生了冲突,但不清楚过程,只是,事情很快就平息了,怎么还会有记者来采访?

  环环告诉她,这件事在网上很热。

  她说,是吗,我怎么没看到。

  环环告诉她,是在中国的微博上。

  该女士说,“真的吗?中国的网络这么厉害吗?”

  环环:对于这一事件,环环无力独立印证事发华人与商场和品牌方所言在多大程度上属实,没有采访到当事人,也是此篇报道遗憾之处。环环会持续关注。

  番外

  很抱歉,由于环环的疏忽,没能第一时间发现“巴黎春天”官方微博发布的这份简短声明。幸好,在临发稿前,补上了春天百货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人提供优质的购物体验。我们对今天在春天百货因客人排队产生争执的事件表示非常抱歉,并且高度重视。我们团队已在第一时间出面处理。春天百货目前正在积极调查事情的经过,我们再次为给大家造成的影响表示歉意。

来源:环球网微信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