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参议院批准蓬佩奥出任国务卿

发布时间:2018-04-27 06: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晨 朱东阳

  新华社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国会参议院26日投票批准迈克·蓬佩奥出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当天宣誓就职。

  26日,参议院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蓬佩奥出任美国第70任国务卿。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稍晚发布声明说,蓬佩奥当天已宣誓就职。

  美国国务院在另一份声明中确认,蓬佩奥将于4月26日至30日访问比利时、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和约旦,其间将参加2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外长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13日宣布,提名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接替蒂勒森担任国务卿。

  蓬佩奥现年54岁,共和党人,2011年当选堪萨斯州联邦众议员,此后一直连任。2017年,蓬佩奥出任中情局局长。分析人士认为,蓬佩奥为特朗普一手提携,与白宫关系密切,有望坚定执行“特氏”外交政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