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别人家学校!合唱团这首《可惜不是你》网友听哭…

发布时间:2018-04-26 19: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合唱宛如天籁!又是别人家的大学课堂?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

《可惜不是你》的排练视频走红网络,

引得网友纷纷转发、留言

“听哭了,感动”



这首歌曾听哭无数“有缘无份”的恋人,

歌词中描绘了一次重逢,

一个熟悉的语气,

一段温馨的回忆,

一条走了一半的路,

陪伴到最后的“可惜不是你”。

网友听后,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加上优美的和声让人羡慕不已……




还有人说,又是别人家的大学!



据了解,合唱版的《可惜不是你》是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团合唱团的一个表演曲目。


授课老师:视频走红,到现在都还没有反应过来


视频拍摄者董奇 @热心市民董大爷 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12日,合唱团成员均来自声乐专业大一、大二的同学,因为大一的同学不太熟悉作品,所以这是两个年级女生的首次合作。


他还说“我当初只是在QQ上发了视频,而后被人转发到微博上的,那时候也没想过会那么火,因为我也是瞒着他们拍摄的。”董奇还透露“指挥老师骆岭本人非常随和、平易近人,专业能力非常强,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图片提供@热心市民董大爷


中国青年报记者随后联系了骆岭老师,他表示:“《可惜不是你》这个视频只是合唱团日常排练的情景记录,对于视频的走红,到现在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劝诫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不负大好时光。要把这个当成动力,继续努力,为观众呈现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骆岭作为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一直担任本科教学的和声学、合唱指挥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并负责学院艺术团合唱分团的团长、指挥工作。


骆岭,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音乐学院合唱团团长


据了解,视频中上课排练的合唱表演是在准备5月份学校“叩响音乐之门”系列音乐鉴赏会的专场演出。


怀念学生时代,再也回不去的大学


看到视频,也有不少同学感慨,曾几何时,我们都有过那样一段懵懂的青葱岁月,我们穿过的情侣装是校服,我们拍过的合影是毕业照的合影。“但可惜不是你,那些错过和遗憾,都将会成为我内心的一份沉淀,也会是我走下去体验幸福的激励。”



很多网友在感叹光阴易逝,时光匆匆,最后陪在自己身边的不是当初那个你。但那个教会你爱与被爱的人,那些关于青春的点点滴滴,都值得你铭记在心底。愿每一个人都好好把握当下,珍惜眼前人。



学生时代,

总有一首歌难以忘怀。

你有没有学校合唱团的经历?

哪首歌最让你难忘呢?


转载须注明作者和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编辑:张小松  实习生范诗浩 刘佳妮),综合自新浪微博@人民日报、 河北师范大学官网、网友留言等。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