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哪些城市热门、谁被限制乘机 五一出行指南早知道

发布时间:2018-04-26 09: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王莹)本周末我们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春光正好,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高速是否免费,哪里比较堵,哪些城市最热门,谁将被限制乘机......畅享五一小长假,这些出行信息早知道。

  高速将继续免费通行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为4月29日00:00——5月1日24:00,免费对象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公路网4月29日10时—11时最拥堵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与路网中心联合中国气象局公服中心、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千方科技和高德地图共同发布的《2018年五一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显示,4月29日为出行高峰(假第一天),全天拥堵程度较平日增长2-3%。4月29日上午9时-12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0时-11时,拥堵程度较平日上浮9%,拥堵程度最高。5月1日为返程高峰(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天拥堵程度较平日增长3%。当天15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16时-17时。

  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高速最拥堵

  报告预计,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以及云南省;另外长沙、贵阳、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周边高速拥堵将较为突出。省域高速公路网拥堵高发地区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浙江、重庆,江苏、四川、云南等地区。

  北京成为国内旅游最热门城市

  近日,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联合全球旅游消费指南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五一出行天气报告》。报告显示:北京依然位居今年五一出行最热门的国内城市之首,五一期间气温在13-30度之间,较为舒适,降水概率低。五一出行热门国内城市TOP 10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西安、上海、厦门、杭州、三亚、南京、广州,其中广州、三亚、厦门等城市降雨概率较高,出行前往此地需带好防雨装备。

  普吉岛成为境外出游最热门城市

  《五一出行天气报告》显示,五一境外游城市中,泰国普吉岛成为境外出行最热门的地方,中国香港、泰国曼谷分别名列第二、三位。上述三个热门城市五一期间温度在23-33度左右,降水概率非常高。

  内蒙辉腾锡勒草原、神圣青藏线成为自驾最优路线

  天气状况会直接影响自驾体验,《五一出行天气报告》综合气温、降水、雷电等多维度数据分析预判,内蒙辉腾锡勒草原、神圣青藏线为两条阳光明媚、降水概率低的路线。其中:

  内蒙辉腾锡勒草原(北京—辉腾锡勒—兴和县):五一期间内蒙古中部一般已经入春,辉腾锡勒草原温度在3-20度之间,早晚温差较大,紫外线强度高,前往此地务必做好防晒准备。

  神圣青藏线(拉萨-林芝-日喀则-纳木措-青海湖):五一期间青藏高原大部还处在冬季之中,青海西藏地区温度会低至零下4-7摄氏度,晴朗天气为主,前往此地需要做好保暖防寒准备。

  部分动车票价实行折扣优惠

  铁路一直是人们外出游玩的重要交通工具,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恰逢五一小长假,旅费又将省出一笔钱。

  机票涨价 出境长线可“捡漏”

  “五一”假期临近,记者观察发现,从4月28日起机票价格普遍明显上升,5月2日后整体回落。其中,4月28日和5月1日为出行高峰,机票价格涨幅最大。业内人士表示,“五一”假期机票价格普涨,建议出游人群关注部分特价机票或者错峰出行才能享受到更多优惠。

  5月1日起,9类“特定严重失信人”不能搭飞机

  5月1日起,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最高人民法院等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对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下列9种行为的旅客采取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措施:

  一是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

  二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

  三是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

  四是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

  五是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

  六是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

  七是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

  八是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

  九是在航空器内盗窃他人物品的。

  这9种行为的旅客将被限制乘机出行,期限为一年。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