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戳进去看!

发布时间:2018-04-25 22: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人们常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在河南周口却有人可以免费就餐。付费的人不享用,享用的人不需付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今天主播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墙上爱心饭

  “墙上爱心饭”是团周口市委联合心灵之约暖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到爱心餐厅就餐的顾客掏两份饭钱,其中一份捐赠给有需要的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可直吃饭,无需付费。自2017年3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共吸引130余家饭店参与,捐赠爱心饭12000余份。

  闲话少说,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人们关注关爱身边普通的困难群众,架起人与人之间信任的桥梁,2017年3月份,团河南周口市委联合心灵之约暖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墙上爱心饭”公益活动。

  日前,讲述“墙上爱心饭”的公益广告发布,这也是团周口市委拍摄的第一部公益广告。

  “墙上爱心饭”活动倡导诚信基础上的微公益。到爱心餐厅就餐的消费者可自愿捐赠价值几元到十几元的爱心饭,随后饭店将便签贴到爱心墙上,需要帮助的人可以摘取便签用餐,无需再付餐费。

  具体捐赠方式为:到爱心餐厅就餐的消费者可以吃一份饭,再捐赠一份,即爱心顾客掏两份饭钱,其中一份饭钱是捐赠给有需要的人。有需要的困难人士,可以直接摘取餐厅爱心墙上的任意便签吃饭,无需另行支付餐费。

  “墙上爱心饭”活动开始后,受到当地各界的关注,很多居民和饭店餐馆,纷纷参加。

  周口市民王建华:今天在这吃饭,看到墙上有这个牌子,感觉很好。虽然这些小举动对我们的生活没有什么影响,但可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刚才我吃饭,捐了两份,也希望能帮助一些能帮助的人,尽我一点微薄之力吧!

  周口市某面馆经理刘胜利:我们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简餐,包括烩面、面条、炒米饭、水饺,还有简单炒几个素菜,我们都可以做,这个活动很受欢迎,将来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同时,只要有客人来,我会主动给他们介绍,我们有个爱心墙。  

  这次活动甚至受到了当地市委书记的“点赞”。

  “墙上爱心饭”活动,主要是针对帮助城市环卫工人、社区贫困家庭以及想吃饭却没有钱的人。  

  某日中午,居民邓精花来到了位于建设路上的如家面馆,在这里享受了一顿午餐烩面,和店里其他顾客不一样的是,她的这顿饭是免费的。

  “这是爱心人士给我免费提供的,没给我要一分钱,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在市区的另外一家饭店里她也在下班之后吃到了一份温暖的爱心午餐,“俺在外面扫地看见会面店门口上,贴的有爱心人士(免费饭)的牌子,俺过来吃饭,吃饭不要钱”。

  为了让这项活动能够扎实地开展下去,不少参加的爱心餐馆,除了顾客购买的爱心餐之外,他们也主动去贴上一些由他们自己付账的爱心餐便签,并通过组织集体用餐的形式,让需要帮助的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周口川汇大酒店经理张杰:我们会定期组织请我们周边的一些贫困个人、家庭或者是我们的环卫工人到我们这来就餐,给他们提供温暖之家。

  据周口市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墙上爱心饭”作为一种微公益,最重要的是将爱心的理念传递下去、普及开来。”

  为持续推进“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的爱心餐厅、社会爱心人士、广大团员青年了解活动、参与活动,团周口市委还联合多家单位举办“青暖周口·墙上爱心饭”爱心餐厅授牌仪式,鼓励大家参与到“墙上爱心饭”的活动当中来。

点击图片观看第28期“共青团新闻联播”视频↓

 

  主要内容

  2018年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召开

  首届“中国华服日”在西安举办

  团湖北秭归县委发起“强国一代”大讨论,

  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

  河南周口:“墙上爱心饭”一年赠饭1.2万份

  坚守深山铁路一线的90后青年

  爱心企业联袂宁夏希望工程开展公益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助学扶贫

  安徽师范大学首部原创校史剧《建校初心》首演

 

【责任编辑:李师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